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新闻部门派专职记者 报道全球武装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6:00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9月13日消息,雅虎新闻部门派出一名知名战地记者踏上了环球之旅,一年内将对世界各地正在发生的武装冲突进行全面报道。

  雅虎公司周一宣布,将把战地记者Kevin Sites派往全球热点地区,这位身经百战的新
闻人将于9月26日独自踏上征程。他将采集多媒体素材,包括独家视频、文字及声音资料,并讲述卷入冲突的一些人和事。

  该行动标志着雅虎的一次重要转变,在此之前,雅虎仅仅扮演了一个新闻集成器的搜集者角色,雅虎新闻可对8000个互联网新闻站点进行搜索,雅虎表示要打造搜集和传递新闻的新标准。

  Sites是一位自由撰稿人,他曾为CNN、NBC、ABC、和MSNBC等媒体提供了拉丁美洲、东欧、中东和中亚地区军事冲突的大量新闻稿。Sites曾在

伊拉克被捕,一度受到了死亡的威胁,但最终获释。他的战争博客拥有大量第一手新闻报道,比如
墨西哥
的恰帕斯、阿富汗、科索沃和伊拉克等地的冲突。为NBC供职期间,他因对科索沃战争的报道荣获了“爱德华·默罗奖”(Edward R. Murrow Award)。

  此次雅虎新闻希望由Sites提供多种媒体新式,提高新闻事件的透明度的直接性。用户可直接与Sites进行在线交流,并收看他在危险环境下采访的场景,还可点击新闻相关的信息。

  Sites在一份事先准备的声明中表示,“这将是我一生中从事的最重要的一项任务,这将是一次促进新闻报道演变的一次绝好的机会,相信这一项目将会吸引更多的观众。”

  雅虎媒体集团领导人Larry Braun表示,希望用户能够亲自参与Sites的非凡经历,Sites也将竭力为观众提供一些主流媒体罕见的第一手新闻。 (c00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雅虎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