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收购Skype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21: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9月12日08:00(北京时间9月12日20:00)消息,eBay公司(纳斯达克:EBAY; www.ebay.com)宣布已经同意收购Skype,并将为此次收购支付大约26亿美元的包括现金和eBay股票在内的前期付款,加上基于业绩的潜在后期报酬。

    据悉eBay将用总共21亿欧元,或约合26亿美元的前期付款收购私有企业Skype的全部现有股份,其中包括支付13亿现金和3240万股eBay股票。这些股票在转售时
会受到一定限制。

  基于业绩的潜在后期报酬的最大数额大约为12亿欧元,或约合15亿美元,将于2008年或2009年由eBay决定用现金或

股票支付。Skype的股东们接到过几种购买其股份的支付方案。代表大约40%Skype股份的股东们选择在交易完成时一次性获得现金和eBay股票。代表剩余60%Skype股份的股东们选择接受在交易完成时获得一部分包括现金和eBay股票的前期付款,加上根据活跃用户、毛利和收入的业绩目标决定的潜在后期报酬。

  前述美元数及eBay股票额为大约数,根据2005年9月9日欧元美元兑换率和eBay当日股价得出。股票部分的最终价值可能会因交易结束时eBay的股价情况,而同以上估计产生重大差别。

  2004年,Skype收入大约为700万美元,公司预期2005年收入将达到大约6000万美元,2006年达到2亿多美元。eBay预期此次收购将减损05年第四季度预计每股调整后收益的0.01美元,及GAAP(通用会计制度)每股收益的0.04美元;减损2006年全年预计每股调整后收益的0.04美元,及GAAP每股收益的0.12美元,预计2006年第四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达到损益两平。从长期角度看,eBay预期Skype的营业利润率将介于20%至25%之间。

  此次收购还将取决于各种完成条件,预计于2005年第四季度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eBay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