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五届西湖论剑大会专题 > 正文

克林顿西湖论剑不收钱 住总统套房每晚3.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4:13 新闻晨报

  克林顿总是握着麦克风的下端,留出好长一段杵在嘴边,满头银发还是那样帅气,但下眼睑浮肿的眼袋和略显沙哑的嗓音却显露出他的苍老憔悴。

  克林顿的年轻心态

  昨天下午出现在网络界盛会杭州“西湖论剑”开幕式上的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引
起了轰动。会议开始几分钟前,在会场左后侧贵宾厅休息的克林顿似乎有些按捺不住,不时打开一条门缝向会场内窥探。由于紧挨着记者席,这个红光满面、总是带着笑容且不停挥手致意的男士顿时引起了围观,而各式数码相机和可拍照手机也纷纷对准他一阵狂拍。一位摄影记者说,能拍到“从门缝中探出头的克林顿”,千载难逢。

  随后的1个小时时间内,克林顿倒是大谈特谈能源与环境问题,但最后归结到一点,“互联网是个好东西,如果没有互联网,我的自传起码还要多写两三个月。”

  当60岁的克林顿得知按照中国农历他应该算59岁时,他顿时面带喜色,“那太好了,这样算,我更年轻些了!”1年前,酷爱油炸食品的克林顿因胸部疼痛住进了医院,后来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现在回顾那次手术,克林顿心有余悸,“很惊险,那可是九死一生呀!”

  克林顿认为自己是个有天赋的人,“在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我说我要当美国总统,没人会相信我,但是我后来在美国政界混得不错,当然,现在我太太混得也不错。”

  克林顿说今后要尝试为儿童创造更好的未来,不希望世界上任何一个儿童夭折,不希望因为

艾滋病或者其他任何问题使他们得不到教育。

  他昨天还透露了一些与普通人交往的秘密:他做总统的时候,给白宫设有单独的

邮政编码,60多个以前在阿肯色的朋友可以通过这个邮编写信给他。“他们都是很普通的人,小时候我和他们一起做了好多坏事。”

  克林顿的总统套房

  事实上在周五晚上,克林顿乘坐私人MD-87飞机从乌鲁木齐飞抵杭州时,各地摄影记者就拿着“长枪短炮”摆开架势在萧山国际机场和西湖边的凯悦大酒店恭候他了。

  当晚,克林顿入住凯悦8楼总统套房,随从至少有六七人。据酒店公关部人士介绍,该套房总面积240多平方米,包括

客厅、书房、主卧室、步入式更衣室、餐厅,还有500多平方米的私家室外屋顶花园,克林顿可以在套房内环绕180度俯视西湖全景。据悉,总统套房一晚的标价是3.2万元人民币。

  由于当地媒体几天前就报道了克林顿来杭州参加“西湖论剑”的新闻,昨天上午凯悦酒店门口便有不少市民围观,记者还碰到一位从温州赶过来的企业家,称希望能有机会与克林顿合影,哪怕出点钱都可以。而会场的安检也特别严格,连女士的小拎包也不让带进去,必须把所有物品都拿出来检查。

  克林顿的生财有方

  虽然2000年就已卸任,克林顿却依然人气很旺,他的本次中国之行属民间行为,他从印度到了中国河南郑州,随后前往昆明、乌鲁木齐,9日到达杭州,11日还将赴北京与中国乒坛名将刘国梁在内的诸多名人,在2005WCG名人高尔夫赛上同场竞技,为中国慈善机构募集善款。

  由于此前克林顿在郑州的出场费高达25万美元(演讲门票卖到3000元一张),此次参加“西湖论剑”的费用也成了外界猜测的焦点。主办方阿里巴巴公司总裁马云称,此番邀请克林顿到杭州参与“西湖论剑”,阿里巴巴没有付一分钱,而老克这次演讲也是公益性质的,不收任何费用。

  据悉,克林顿卸任后最昂贵的演讲是2003年,分别在日本和四川剑南春集团,收费均为40万美元。

  而在同一年,克林顿以“国际艾滋病基金会共同执行主席”的身份,在清华大学的“艾滋病与SARS国际研讨会”开幕上所做的演讲,并没有收取一分钱。

  不过,接下来他又要大赚一笔了———9月15日至17日,在第60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之机,克林顿将在纽约举行一次空前绝后的世界名人高峰会议,计划邀请500到1000名世界各个领域的重要人物参加这次以其个人名义举办的私人会议,每人缴纳1.5万美元的会议出席费(确实付不起的可以免除,但估计他不会请那些付不出费用的人)。(记者魏宗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