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阿里巴巴短期内不会寻求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0:24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9月11日消息,阿里巴巴创始人兼CEO马云9月10日表示,Alibaba.com当前的任务是发展B2B等核心业务,短期内没有收购或上市的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马云昨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阿里巴巴当前将主要集中发展一
些核心业务,如B2B电子商务、个人拍卖、搜索、电子邮件和即时消息等服务。他说,目前的投资重点也将集中在现有业务上。

  马云还称,公司当前的首要战略是利用自己的资源来发展各项业务,而寻求合作伙伴是其次。因此,短期内还没有收购计划。

  去年,阿里巴巴的现金营收为6800万美元。今年,马云预计将翻一番。马云还表示:“我们当前的任务是在中国市场投资,而并不担心赢利问题。对我们而言,重要的是证明自己能够赢利,至于赢利多少目前并不重要。”

  雅虎创始人杨致远表示:“尽管我们是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但我们无需控制它。我们对阿里巴巴的期望是成为中国最具潜力的互联网公司,但这并不是一两年能够实现的任务。”

  马云此前曾表示,阿里巴巴最终将上市。但他日前表示,对目前的“三股东”状态表示满意,并不急于上市。而杨致远也表示,至少在2006年之前上市的可能性很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