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7侠客明日西湖论剑 杨致远首谈雅巴并购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9:54 北京现代商报

  明日互联网“七侠客”西湖论剑

  克林顿、杨致远舌战中国互联网巨头

  商报讯 (记者 王晓玥) 记者昨天获悉,备受瞩目的互联网业界大事第五届“西湖论剑”将在9月10日如期召开,同时还会召开第二届“网商”大会。

  本届西湖论剑的主题为“天下”。届时,应阿里巴巴公司CEO马云邀请,美国前任总统、极力推广互联网经济的比尔·克林顿,以及中国本土互联网公司的CEO包括网易首席架构设计师丁磊、腾讯公司总裁兼CEO马化腾、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新浪公司CEO兼总裁汪延等都将出席本次业界的盛会。而且刚刚和阿里巴巴公司结盟的雅虎公司创始人酋长杨致远届时也将参加。

  由阿里巴巴公司做为主办方,创始于2000年的“西湖论剑”迄今举办过4届,每届的“西湖论剑”都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的群英会。已经有王志东、张朝阳、丁磊、罗川、王雷雷、李彦宏、梁建章、陈天桥等互联网领军人物参加,几乎囊括了如今互联网业界的风云人物,成为每年的中国互联网业界盛会,并成为总结中国一年网络走势的标志性名词。一晃5年过去了,西湖仍旧是西湖,论剑也依然是论网络之剑。不同的是,整个产业环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互联网已经从门户时代过渡到以

网络游戏、即时通讯、电子商务及搜索引擎共同支撑的“黄金时代”。

  西湖论剑四大看点

  克林顿谈中国互联网十年

  2005年是中国互联网诞生10周年,也被认为是世界范围内商业互联网诞生10年。作为美国信息高速公路的提倡者和推动者,克林顿政府引导了美国历史最根本的变革之一。而在十年之际,他对世界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又将有何高见?

  杨致远首谈与阿里巴巴并购内幕

  阿里巴巴和雅虎联姻后,双方巨头首次同台亮相,并且会开展一场对话,势必将更多地揭示出在这场联姻背后的故事和内幕细节。杨致远还将在第二天的网商大会上做名为“中国企业发展新动力”的演讲,他又如何看待搜索、电子商务以及这两者的结合呢?

  互联网巨头展望下一个十年

  以往每届“西湖论剑”都会有一个鲜明主题,2000年是“新千年,新经济,新网侠”,2001年是“经营、赢利、成长”,2002年是“泡沫后的精彩网络改变生活”,2003年是“下一浪”,本届西湖论剑的主题则为“天下”,国内外巨头同台唱戏更为微妙和精彩;资本角逐与战略布局更为宏大和直接;搜索和电子商务等互联网新的领域跑马圈地更为决绝和激烈,参加论剑的众巨头又会有哪些新的举措呢?

  论剑能否再掀互联网商业化大潮

  去年6月,首届中国网商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并首次向公众推出中国十大网商。这一年来,

中国电子商务飞速发展,中国的网商群体从400万爆炸式增长到了2000万的规模,采用电子商务手段,开拓网上交易,正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潮流。本届网商大会还将采用在线线下全新的互动方式,让更多的网商参与活动,预计直接参与活动的观众将达到2000余人,间接参与的网商规模将达到千万级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西湖论剑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