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之父加盟Google担任“福音传教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7:34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9月9日消息 Google已聘请互联网先锋Vinton Cerf担任该公司“首席互联网福音传教士”。

  现年62岁的Cerf此前就职于美国第二大长途电话公司MCI,此外他还担任着国际地址
与域名机构(ICANN)的主席。他在Google的主要任务是为Google探索新的互联网应用。MCI已宣布被美国电信业巨头Verizon通信公司收购。

  Cerf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保留ICANN主席一职,但会避免发生任何利益冲突。Google做为因特网域名登记公司,从技术上来说,其部分业务利益受ICANN监管。

  VintonCerf先生是互联网基础协议——TCIP/IP协议和互联网架构的合作设计者,享有“互联网之父”之誉。Google在过去的一年里不惜代价网罗业界有声望的工程师。Cerf的加入,无疑将进一步壮大了Google的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