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法庭听证结束 李开复是否开工13日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7: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微软与Google的律师周三结束法庭辩论,法官将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作出判决。此次开庭双方争论的焦点是,李开复是否能在明年1月案子开庭前进入Google工作。

  Google请求金县法院法官Steven Gonzalez批准前任微软高级副总裁李开复立刻开始在中国的工作,包括招聘软件工程师及筹建中国办事处。而微软律师Karl Quackenbush辩解道
,李开复仍受当初与微软签订的合同限制,该合同的有效期延至2006年7月。微软律师请求法官禁止李开复在这段时间内为Google工作。Gonzalez法官称,将在9月13日就是否发出禁令做出判决。

  Google律师John Keker称,李开复在微软并未从事与中国业务或者搜索项目直接相关的工作,现年43岁的李开复曾帮助微软建立北京研发中心,随后被微软召回美国,从事人机对话软件的研发。Keker指责微软“极大地夸大”了李开复在微软中国战略中所发挥的作用,称禁令毫无根据。

  微软则驳斥说,李开复参加了数次有关中国战略的高层会议,参会的还有微软主席盖茨、CEO巴尔默等。

  今年7月,微软成功地要求法院发布临时禁令,阻止李开复在Google从事与微软存在直接竞争的工作。Google随后在大本营所在地加州反诉微软,要求取消禁令。

  此次法庭对战拉开了Google与微软日益扩大的争夺的第一幕,由于网络搜索成为Google与微软的争夺新领域,双方的人才争夺战已是不可避免。

  有意思的是,双方在法庭上的证词揭露了李开复案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例如李开复称,当他向盖茨表示将跳槽Google时,盖茨怒不可遏,冲其大喊大叫;另一名证人则说,巴尔默在得知Google挖走李开复的消息后,气得扔起了椅子。

  李开复还称,自己对微软在中国的所作所为很失望,认为微软无意进行投资。

  法庭证词还显示,Google为了挖走李开复,不惜开出总值达1000万美元的薪酬计划,微软律师称这个天价薪酬在Google内部是“史无前例”的。

  微软也不忘给李开复“揭丑”,称其在离职前,把微软的战略信息透露给Google,微软律师称,李开复把一份曾经提交给盖茨和巴尔默的名为“中国行动”的报告中的“绝密”提示去掉,然后送给了Google CEO施密特。

  Google则反击称,微软起诉Google与李开复的目的就是杀鸡儆猴,威胁其他员工不要离职。(清叶)

  相关报道:

  李开复称微软自己把中国业务搞得一团糟

  李开复在美出席听证会 称微软中国失误萌生去意

  李开复指微软在华失误 巴尔默称有成功灵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李开复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