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湖北远程教育防毒软件采购 金山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4:11 ChinaByte

  近日,从湖北省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采购办传出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湖北省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采购招标中,金山软件获得了防毒产品的大份额订单,这是继青海省等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采购之后金山毒霸再次受到教育行业的青睐。

  从教育部在甘肃省召开的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各地设备招投标工作已经开始了近一年时间,试点工作正在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试点省共包括西部地区12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部地区6个省以及东部1个省共20个省级单位。20个省级试点单位将总共建设计算机教室7094间,其中按照每间教室40台计算机来计算,防毒软件共需近30万套,对于国产杀毒软件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市场。

  金山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湖北省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采购的金山毒霸网络版2.0产品,除具有的全网漏洞扫描及自动修复、跨地域分级管理二项功能领先同类产品,支持各种应用环境,并率先提出主动升级、实时防御等安全理念。在国内外众多产品中以技术领先性、服务网络完善等优势排在第一阵营。

  业内分析,近年来教育行业采购无论从产品种类及数量上都不容小觑,对于国产软件发展是个良好的契机。而金山软件作为近20年的本土软件公司,在信息安全及通用软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多年技术积累孕育的毒霸系列产品,已经获得市场的认可。

信息产业部统计数据显示,在2004年省级政府及教育行业采购中,金山毒霸获得了近5成的采购份额,随着今年教育行业及地市采购的高峰的到来,这个数字还将刷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