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Google微软对簿公堂 李开复案将最终定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8:53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9 月7 日国际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Google和微软的律师将对簿公堂,就李开复是否应当在案件审理结束前开始在Google的工作这一问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微软要求金县高等法院法官冈扎雷兹发布一个预备禁令,禁止李开复在该案于明年1 月份开庭审理前为Google工作。冈扎雷兹在7 月份已经发布了一项临时禁令。

  Google对此辩解称,如果在开庭审理前李开复不能为它工作,他将错过今年秋季的中国招聘旺季。

  微软的律师约翰逊在开庭陈述中说,这一案件关乎李博士是否需要遵守其承诺的问题。约翰逊表示,李开复在离开微软和临时性禁令发布前的行为表明,如果允许他到Google工作,他不会遵守为期一年的非竞业协议。

  约翰逊列举了李开复在5 月7 日发送给Google的首席执行官埃利克、创始人布林和佩奇的电子邮件为例。

  李开复在这封电子邮件中说,他是负责微软与Google相关的领域工作的副总裁。约翰逊说,他的意思就是说:看我在微软的工作,我也能够为你做相应的工作。

  约翰逊说,在仍然在微软上班,并领着微软薪水的时候,李开复就在为Google工作了,其中包括在招聘活动中帮助Google出谋划策,并向 Google推荐员工,并将一份讨论微软在中国的战略的文件发送给了Google的官员。

  约翰逊说,他做这一切时仍然是微软的员工。他表示,在离开微软后和临时性禁令发布前,李开复参加了一个有埃利克和与Google的中国战略相关的高级官员参加的会议。

  微软的律师在庭审中不会传唤证人,Google则将请李开复,以及负责技术的副总裁尤斯塔斯作证。

  Google聘用的律师科克在开庭陈述前说,如果李开复被允许在该案件审理前加盟Google,他将只参与建立中国总部的工作,而不会从事与语音识别和搜索相关的工作,这二个领域也是微软最担心的。

  科克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李开复并不在MSN 或微软在中国的研究机构工作。他说,微软夸大了李博士的角色,夸大了他的成就,夸大了他在Google的职务。

  科克还辩解称,李开复发送给Google的文档已经被删除了所有机密信息。他说,华盛顿州的法律通常不支持非竞业合同,李开复与微软的合同的效力要大打折扣。

  科克说,在招聘中国大学生方面,李开复有独特的吸引力,这些品质是属于李开复本人而非微软的。

  微软出示了几份儿录像证据,微软的主席盖茨、首席执行官鲍尔默表示,李开复在微软的角色不限于只是语音技术研究人员。鲍尔默说,李开复是微软在中国研发活动的“教父”,盖茨说,在设计中国战略方面,李开复是二位高层官员之一。

  盖茨还表示,李开复帮助微软改善了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并曾致函中国的一位高层官员。

  李开复的个人律师科勒尔说,在加盟微软前,李开复曾在

苹果、SGI 工作过,他没有向微软透露过这二家公司的任何机密资料。李开复也作证说,在苹果工作时,他也曾帮助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

  在科勒尔询问李开复,微软在中国开设研发中心时是否担心会有冲突时,李开复的回答是:没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