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董事改组 盛大是否依旧无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2:02 互联网周刊

  有消息称,新浪将于9月27日在中国香港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董事选举、增加未来3年普通股发行数量、聘请本财年的审计师等众多事项。引人关注的是,新浪提出的3名候选董事,均无目前第一大股东盛大的背景。对此,盛大方面发言人表示,作为新浪的第一大股东,盛大“有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权利”。

  根据新浪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供的相关文件,目前获得提名的候选人包
括陈丕宏、陈立武和张懿宸。张懿宸为中信资本市场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现任新浪董事会成员,他与陈丕宏、陈立武一样,目前均担任新浪董事。这意味着提名名单只是现任董事任期期满后的正常换届。

  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对盛大来说,新浪的大门依旧紧闭。虽然盛大已经成为新浪目前的第一大股东,但它并没有任何法律或实际意义上的控制权。从新浪目前的冷淡态度来看,双方至少还没有就细节问题取得一致,但盛大和新浪的故事,显然不会止步于本次股东大会。

    相关专题:盛大收购新浪股票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