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TOM在线联姻Skype掘金网络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7:2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贺文华)被互联网和电信业共同视为下一座金矿的网络电话市场,昨天出现重要变动。TOM在线声明,将与全球最大的网络电话运营商Skype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这是Skype首次在国外成立合资公司。

  据透露,TOM在线与Skype在合资公司中将分别持股51%及49%。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将负责专门为中国大陆市场研发、定制简体中文版的Skype软件与服务。

  网络电话让用户以低廉的成本甚至免费通过互联网与固定电话、手机或电脑用户通话。尽管国内的政策目前并未完全放开,目前厂商提供的是电脑之间的语音通话,但由于广大用户的认可,已经有263、TOM在线等多家企业在网络电话领域做出努力。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认为,以网络电话为代表的网络通信将是因特网的下一个发展方向。

  TOM在线CEO王雷雷在回答记者如何看待来自Google Talk的竞争时,淡然地表示“不可怕,没什么”。业内人士认为,与新闯入的Google、微软等竞争对手相比,Skype这家总部位于卢森堡的公司,其产品可在世界各地通过互联网实现语音通话,清晰话质和没有延时的通话效果,就是其最有力的武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