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李开复任职Google或再次推后 之前曾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40 新京报

  Google员工法庭陈述称,微软CEO鲍尔默恶语连珠,叫嚣干掉Google!干掉施密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公司在上周五的一份法庭文件中指控,李开复在离开微软前,就已经在为Google的中国发展战略出谋划策,还将微软的机密文件泄漏给了Google.而Google则用自己的法庭文件予以还击。

  Google上周五公开其员工MarkLucovsky的法庭陈述,陈述中称:MarkLu鄄covsky于去年11月从微软跳槽至Google时,微软CEO鲍尔默暴跳如雷,语气恶毒地发誓要“干掉”Google的CEO施密特,要干掉Google.

  “干掉这个家伙!干掉Google!”

  Lucovosky跳槽前已在微软工作了6年,他在法庭上陈述说,当他告诉鲍尔默自己将去Google任职时,鲍尔默抓起自己的椅子,狠狠地向办公室外掷去。他还恶毒地攻击Google的CEO艾里克·施密特,“我要杀了这个家伙,我以前就这么干过,今天要再来一次……我要干掉Google.”施密特此前曾在Sun公司和Novell公司工作过,这两个高科技公司也曾是微软长期的较量对手。

  而鲍尔默同日发表声明否认Lucovsky的法庭陈述,他在声明中说,Lucovsky的描述“完全是明显的夸张。很遗憾Mark决定离开微软,我也曾力劝他收回决定。但他对当时对话场景的描述是不准确的。”

  李开复赴Google任职日期或将再次推后

  微软正起诉要求禁止李开复领军Google在中国的扩张,称这违反了李工作合同中的竞业禁止合约。

  Google则把微软的起诉描述成一种恐吓,认为微软希望以此阻碍自己的进一步发展,因为Google快速成长,业已成为对微软的强大威胁。

  Google出示了多项证据,试图证明微软此举乃是出于宿怨,Lucovosky的陈述文件只是其中之一。Google在周五公开的文件中还称,如果在判决前允许李开复加入Google,他将“不会涉足与微软固有技术领域相关的技术工作,他将在中国建立一个产品开发中心,但其成员组成将不包括前微软成员。”今日,微软将与Google在法庭碰面。微软将要求法官延长对李开复赴Google任职的暂时禁止令,直至明年1月此案审判。

  目前微软已经赢得了第一个回合的战争,但想要最终获胜,它必须证明Google聘用李开复的原因,是由于李了解微软中国扩张计划以及搜索引擎市场计划的细节情况。编译:本报记者张嵩浩

  李开复跳槽获利超千万美元

  微软在周五的诉讼事实摘要中称,在Google聘用李开复之前一个月,李就将微软公司在中国发展战略文件发送给了Google.而Google则坚称,李开复传递的所有信息都是微软以前曾经公开发表过的。微软还称,李开复在离开微软前就已经在协助Google策划其中国战略,并为Google提供了一系列的建议,包括办公地点选址等。

  微软还公开了一封来自Google副总裁Jonathan Rosenberg的电子邮件。邮件写道:“我们用尽千方百计也一定要得到他(指李开复)。

  他是个明星选手,除了有利于发展中国市场,对Google其他方面的发展也大有好处。”微软认为,这证明Google聘用李开复并不只是希望他领军Google中国的发展。

  同时,微软提供的文件还首次披露了Google提供给李开复的报酬。微软称,Google同意提供一次性奖金1000万美元,其中250万是即付现金,一年后再支付150万美元,而李开复的年薪将为25万美元,还包括1万股Google

股票期权。如果李开复为Google供职满4年,他还将得到2万股Google股票,这些股票目前市值约580万美元。此外,此次微软诉讼案中李开复的一切费用也将由Google支付。编译:本报记者 张嵩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Google相关网页共约7,5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