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微软李开复诉讼案庭审 Google否认千万美元薪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2:2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从7月份就闹得沸沸扬扬的微软起诉搜索巨头Google和李开复一案将于今天在美国开庭审理。这一案件因为两家公司和李开复本人在IT界的影响而受到广泛关注。

 昨天,恰逢Google向中国用户推出本地搜索,Google公司亚太产品总监James Mi在越洋电话中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本案正在进程中,不方便发表评论。但他同时透露
,Google在中国的招聘并未停止,事实上还做着相关的工作。至于在中国招聘人才,只要是优秀人才,数量上没有限制。同时,Google总部对于投向中国市场的资金也没有限制。

  本案随着双方不断向法庭提交新的证据而变得复杂。据9月3日的外电报道,微软向法院递交文件,指控公司前副总裁李开复在离职前将公司机密文件泄露给Google,称李开复所提供的建议涉及Google应将办公地点设在哪里、应该聘请何人以及应考虑从微软挖人等。Google则向法院提供了不利于微软的证词。一微软前雇员声称当李开复告知微软CEO巴尔默他将跳槽到Google去的时候,巴尔默暴跳如雷,甚至发誓要“活埋”Google首席执行长埃里克。但巴尔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上述证词夸大其词,并不准确。而对于“微软称为了拉拢李开复,Google提供了总金额为1000万美元的薪酬奖励,其中仅签约费一项就达250万美元现金”一说,记者昨天向Google在中国的公关机构求证,对方称这并未得到Google的证实。

 7月19日,Google宣布任命微软公司职位最高的华人李开复为中国区总裁。这一挖墙脚的举动立刻引起了微软的强烈反弹,微软旋即指控李开复受聘Google违反了他与微软签下的“非竞争协议”。Google提出反诉。两个全球IT巨头的诉讼战由此开始。

 -相关新闻

  Google在华推出本地搜索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昨天,Google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山景城发出消息,面向中国用户推出本地搜索。这将与百度、新浪、搜狗等展开更有针对性的竞争。看来,官司并没有阻挡Google进军中国市场的决心。

 中国用户登录http://bendi.google.com,可以方便地在网上找到本地信息,包括邻近企业的名录、地图和相关网页。中国100多个城市被收录,并为其中70个城市提供地图搜索。据记者了解,为Google提供专业的地图搜索的是mapabc公司,后者也为新浪爱问搜索提供地图搜索。此外,Google本次合作伙伴还包括黄页供应商。

 尽管搜索结果取决于它与用户要求的相关性,而无须费用,但业内人士认为,这体现了Google的一贯风格,不从钱出发,但长期来看结果往往会带来收益。

    相关报道:微软公开李开复案证据 从Google获千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微软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