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爱问搜索飓风行动专题 > 正文

新浪爱问搜索飓风行动正式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5:07 新浪科技

  搜索引擎是互联网最为基础、最为核心的应用之一,历来也是大型综合门户网站十分重要的支撑业务。现阶段,中国乃至全球的搜索市场规模在逐年递增,资本市场对搜索概念狂热追捧,近乎疯狂,其中蕴含无穷商机。但是目前搜索产品存在严重的同质化,市场期待一款智能化、人性化的搜索引擎。新浪爱问搜索引擎的应运而生恰好满足了这种需求。

  新浪此次推出的“爱问”,是一款智慧型的产品,希望以门户网站的资源优势开辟一
种更加符合人的基本需求的搜索引擎新模式。和以往以技术为导向的搜索引擎相比,我们的产品门槛更低,面向大众用户,不论是搜索方式还是答案都更接近自然语言对话的感觉。它以先进的搜索技术为基础,融合了网络自身沟通与共享的巨大特点,不但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功能,更把搜索引擎提升到了一个知识聚集与分享的新高度。

  爱问搜索引擎不仅提供基础的互联网搜索服务,更是独家推出了视频搜索功能,同时提供了国内首家基于网络技术的爱问互动问答平台,它发动千万网民将生活经验和知识汇聚在一起,进行分享,爱问精心设计的游戏规则使网民通过知识库解答网民自己的问题,弥补了一般意义上的搜索引擎和BBS的不足。

  为期一个月的爱问搜索飓风行动于今年8月23日在北京拉开了序幕。由爱问搜索精英团队组成的8个专项小组分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沈阳、天津、杭州、成都、石家庄、重庆、南宁、长沙、贵阳、宁波、合肥、昆明、哈尔滨济南长春、青岛、大连、南昌、西安、苏州、郑州、兰州、太原、武汉、福州、乌鲁木齐、温州等全国32个重点城市,聚集各地主流媒体记者,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搜索引擎体验风暴!

  在爱问搜索引擎正式推出两个月后新浪举办这样大规模的体验行动,不仅仅是因为新浪人对于爱问搜索引擎信心十足,并且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全国的媒体对于爱问搜索引擎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证明了新浪对于搜索市场的重视程度。

  本次活动大规模的邀请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到爱问搜索引擎体验现场体验爱问的各种功能,并根据体验感受给爱问搜索的各项功能打分。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向各个城市的媒体朋友介绍我们这个产品全新的搜索理念,同时了解目前国内主流媒体对于爱问搜索引擎的真实感受,以便爱问搜索引擎不断优化性能,提升品质,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产品基础。

  本次体验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邀请媒体记者对于搜索基础功能进行体验,通过对于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从搜索结果数量、搜索用时给予评价。媒体记者对于目前人气冲天的“超级女声”、“刘翔”等热门关键词进行了搜索对比,搜索结果从数量上、用时上都让媒体的记者很满意,认为目前爱问搜索引擎的基本搜索功能已经能很好地满足网民日常的搜索需求。各家媒体对爱问本地搜索以及独家提供的视频搜索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纷纷表达了对爱问搜索引擎未来的美好祝福。

  体验的第二部分是邀请媒体记者挑战爱问知识人平台,挑战现场记者们争先恐后的对于爱问知识人进行了近乎严酷的考验,在爱问知识人逐一的将记者的问题即时的回答出来后引起现场记者的一片叫好!

  媒体记者对于这种体验形普遍式表示认可,同时对于爱问搜索的提供的视频搜索、本地搜索以及爱问知识人平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随着体验活动在全国各地媒体间的逐步展开,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网友和用户开始了解爱问、使用爱问。媒体体验活动结束之后,更大规模的用户体验活动将随即在各个城市展开。新颖的体验方式,火爆的体验现场,一场全民体验风暴即将登场!新浪爱问期待您的参与,赶快行动吧!

    立即体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