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多家交易所争抢中国公司IP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1:0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winny

  今年初,当中国华友世纪控股有限公司(Hurray! Holding Co.)做出通过股票市场筹集7050万美元的决定时,它把纽约纳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作为了首选。其中主要的原因是,纳斯达克以科技股票市场在全球称著,并且它对规模较小的、有待成熟完善的公司尤其青睐。专业人士形容,纳斯达克是企业家和其投资者的一个主要出口。

  如今,增长迅速的中国公司成为了众多股票市场追捧的对象,包括纽约股票交易所(NYSE)、伦敦股票交易所(LSE)和纽约纳斯达克(NASDAQ),它们都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中国公司在其交易所上市。

  在这场竞争中,纳斯达克早已脱颖而出,2004年开始,它已经签定了16家中国企业,最成功的交易是让中国的互联网搜索服务提供商百度公司在纳斯达克

股票市场上市。百度每股27美元的上市价曾一度上涨到154美元,现在则稳定在83美元。同期相比之下,纽约股票交易所(NYSE)只让两家中国公司上市,伦敦股票交易所(LS)则让12家中国公司上市。然而,纽约股票交易对其对手的成功不以为然,认为纳斯达克拥有中国上市公司的市值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符合纽约股票交易所的更高的财务标准。

  但无可否认,纳斯达克的中国盛宴已经让纽约股票交易所感到了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