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诉Google文件首度曝光 李开复进账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7: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微软向美国法院提交的一份诉讼文件于上周末首次公开。微软在文件中揭发说,为了拉拢前微软全球副总裁李开复跳槽,Google提供了总金额为1000万美元的薪酬奖励,其中仅签约费一项就达250万美元,而且是即付现金。

  猎头行业的一名资深经理昨天告诉记者,据他的经验,李开复得到的薪酬,已至少8倍于大型外企中国区总裁的平均薪酬,而他指的“外企”是世界500强的企业。

  围绕李开复的跳槽争议,微软与Google两大巨头的诉讼战正在进一步升温。7月19日,全球搜索巨擘Google任命微软内部职位最高的华人李开复为中国区总裁。此猎头举动立刻激怒微软,两个全球IT巨头的诉讼战由此开始,微软四处搜罗证据以证明李开复跳槽违背了职业准则。

  不过,另一份法庭证词也令微软对Google持续不断的“挖墙脚”行为的“仇恨”彻底曝光,一名前微软工程师在证词中描述,当得知他要辞职去Google时,微软大老板鲍尔默暴跳如雷,甚至抓起一把椅子砸向了办公桌。

  如果诉讼继续拖延下去,将对Google非常不利——美国法院对李开复工作的临时限制令已持续了一个半月,而微软似乎打算让该禁令永远继续下去。在中国市场,微软、雅虎乃至百度正继续加大对搜索领域的投资,Google对中国市场的进攻需要立即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