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郭凡生:本届大会相比以往大同小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3:58 ChinaByte

  天极网9月3日消息 (记者于艺婉) 今天,记者对参加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的慧聪网CEO郭凡生进行了采访,郭凡生对本次大会的评价是“与往届大同小异”。

  同时,郭凡生还表示,目前中国的互联网产业已经处于理性发展阶段。“不过,只能说传统的互联企业更加理性,而新兴的P2P却是欠缺冷静。”

  P2P的全称叫做Peer-to-peer对等互联网络技术也就是点对点网络技术,它让用户可以直接连接到其他用户的计算机,进行文件共享与交换,另外,P2P在深度搜索、分布计算、协同工作等方面也大有用途。

  P2P软件搜索目标文件的时候不是像在传统的门户网站那样通过网站的服务器的数据库与所键入的关键字得出一些网站或者是底层页面的地址,而是将搜索的任务在所连接的计算机上一台一台的以接力的方式进行。

  P2P这颗互联网新星受到了很多新兴互联网企业的推崇,但是,传统互联网企业却在奉劝他们还需冷静,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也在今年的互联网大会上表示:“P2P有些喧宾夺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