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银在线诉云网网上支付虚假宣传案昨日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1:18 eNet硅谷动力

  记者从北京市海淀法院获悉,9月1日9时,备受关注的电子支付业界竞争第一案"网银在线公司诉云网网上支付公司虚假宣传案",在海淀法院第45法庭正式开庭审理。公开审理。

  这是中国电子支付行业第一起关于不正当竞争的案件。这预示着中国电子支付行业正在崛起并促使该行业的竞争加剧。

  事情的起因源于2005年3月下旬,北京云网无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新浪网首页以背投广告的形式播放了一则FLASH广告,由于云网在广告管理上的疏忽,该广告的链接页面将云网在线支付系统的日成功交易笔数、交易成功率、运营经验以及服务承诺与其它企业的同类产品进行对比宣传。

  在庭审过程中,网银主要提出了两项诉讼请求,其一,请求法院判决云网赔礼道歉。其二,请求法院判决云网赔偿网银因企业名誉受损约4万元,以及因虚假宣传给网银带来了经营损失约5000元,赔偿总额总计4.5万元。

  记者从云网公司获悉,早在7月5日云网接到法院通知后,就迅速处理该事件,于第二日左右开始陆续面向整个电子支付业界通过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就自己在宣传过程中存在不当进行了致歉。

  记者还从云网公司获知,网银是在事先未与云网进行沟通的前提下,与6月24日突然向法院提起不正当竞争之诉。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委员赵占领表示,从云网的广告内容看,云网存在不正当宣传的可能性。除非云网能拿出证据证明自己的数据是精确或索引至权威第三方机构。不然的话,云网在诉讼中会吃亏。

  网银在线总裁赵国栋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一切非良性竞争手段,并呼吁同行业的网上支付平台运营商们同心协力,努力营造一个透明、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氛围,还中国网上支付市场一片净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