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贴吧引来“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4: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胥柳曼)昨天,记者获悉目前网络人气颇旺的“百度贴吧”,又遭遇“杀手”攻击。据悉,作为集合传统BBS和博客的新兴信息交流平台———贴吧,成为黑客的攻击新目标。

  贴吧不需要注册,不需要身份认证,网民可以自由发帖灌水。反病毒专家表示,从已经公布的源程序来看,只需要30秒,“百度贴吧杀手”就可以轻易破解过滤代码。利用此代
码,任何人都可以借此迅速传播间谍软件、木马等有害程序,盗取点击者的机密信息。记者搜索了一下,目前光贴吧的网页已超过160万个,除了“百度”贴吧外,算上猫扑贴吧、博客贴吧等每天浏览人数超过了百万。反病毒专家预测,如果系统维护者不当心,“贴吧”这一新兴的网络应用将成为未来最大的网络病毒传播和滋生源。

  许多网友指出,BBS由于受到专业、门类方面的限制,易陷入圈子化;博客因为具有延续性,是一种长久的、系统的理性行为,但参与者比较有限;与之相比,贴吧的人气就旺了很多。

  记者进入目前最火的“百度贴吧”后发现,与前两者相比,它可以将网络时代最重要的资源———注意力,在最短的时间里,最大量集中在一起。博客中国网上海地区负责人王雄心表示,目前,大陆博客有3000万人,68.4%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并且年龄在20-40岁,这些人群相对固定。贴吧很“热闹”,尤其贴图比BBS方便很多,因此青少年喜欢这种直接、简洁的方式。“帖子紧跟流行,热得快,冷得也快。这也就造成了贴吧内哪里热,网民就哪里钻。”也就意味着一旦“杀手”得逞,将有数千万的网民遭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