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4000万新网民手机上网忙 多为18至28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记者 刘育英)“你是新网民吗?”一项关于无线互联网新网民的调查,将喜欢用手机上网的中国“拇指族”形象清晰勾勒出来,这些新网民或将成为未来3G发展的最大推动力量。

  手机上网是近四、五年新兴起来的无线互联网业务,这些业务既造就着中国一个个在纳斯达克上市的ICP,也造就着一个对新技术充满好奇的拇指一族。根据调查,二00五年新网
民中百分之七十五的人每天多次使用手机上网,百分之八十的人认为自己是手机网民,手机上网日益深入人心。

  或许人们一直认为只有新新人类才用手机上网尝试新鲜事物,调查表明,十八岁至二十八岁的用户占新网民的百分之七十六,他们大部分是中学生和大学生,但也有百分之一点五的新网民是硕士以上学历,这说明“高端用户”开始加入手机上网潮流。

  根据统计,这些新网民用手机上网后,百分之四十一的人下载图片、铃声和游戏,这和3G业务有部分吻合,因而可以期待,他们或许会成为最早的3G用户。此外,新网民还在网上聊天、看新闻、泡在WAP社区,或是阅读电子书。

  手机使互联网变成随时随地的互联网,但是新网民们也抱怨说,限制他们手机上网的障碍是费用太高和骚扰短信太多,以及有些WAP网站缺乏管制,色情泛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670,000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