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雅虎技术开发总监布拉德利-霍罗维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4:4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雅虎技术开发总监布拉德利-霍罗维茨演讲
图为:雅虎公司技术开发总监布拉德利-霍罗维茨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9月1日,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上千名各个领域的行业用户代表从全国各地前来参会,这也是每年一界中国互联网业规格最高的盛会。新浪网为本次会议的指定合作网站。

  图为:雅虎公司技术开发总监布拉德利-霍罗维茨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布拉德利·霍罗维茨 : 在这里我要感谢各位参加这次会议,我非常喜爱中国,中国现在这个环境我也很喜欢,很喜欢北京。我们我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前景,所以再次感谢你们的邀请。

  我想雅虎十年以来,我想他表现了我们很多奠基者的一种理念,他们的产品。表现我们雅虎的成果,但是我认为现在应该让世界了解雅虎的产品,你可以看到我们的产品,也看到了我们的研究,我非常高兴今天跟大家谈一下雅虎未来的一些前景。我想谈一下我们未来发展方向。两年之后,五年之后等等这样的一些计划。

  雅虎的目的就是人们使用分享和扩展,所有的人类知识,当我们想一下搜索引擎的时候,我们都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因素,我们必须要找到内容。可是我们越来越多的把焦点放在使用,他们不是随便的搜索,他们搜索可能是进行一些娱乐,所以我们必须完成所有的搜索功能,直到完成这个目的,我们也要增加这样一个信息的分享,同大家反向这样一个信息,这也是我们今天进行中的产品。

  我们想,只有极少一部分信息会被我们搜索到,我们想进一步扩展能被我们搜索到的信息。我们的方向,我们也有一个任务,这也是我们今天正在完成的工作,就是把世界上最有价值或最直接性的信息发给用户,出版商和广告商,这三个部分都是我们公平的客户,我们并不能给任何一方更多的关注,我们希望帮助他们所有的人提高搜索性能,很想给我们的用户更多的经验,在搜索之中,能给我们的用户一种信息,用户搜索这种信息,我们知道我们可以通过这样很快的搜索,我们会发现这个有价值的信息,并且点击它。并且我们希望在这三个客户中体现一种平衡。

  我们希望猛攻有越来越多的知识展现在我们的网络上,我们想象未来的时候,我们需要制造一个平台,一个工具,一个系统,能够让更多的信息展现出来,让世界上更多的人搜索到。看一下目前整个行业的动向,这是我们未来一段时间的动向,很多技术都是非常有用的。如果我们能进入结果的话,我们会获得更多的信息。

  下面就是一个个人网页,有很多工具可以使用。他可以让我们共同分享这一信息。昨天晚上,有人请我去了一个非常好的中国馆子,我在那里上网了,我用雅虎找了一些我需要的东西,按照雅虎的工具,我想把这个东西存到我自己的网上邮件里,我想让它在我自己的网站上呈现。这是使我能够和个人的经济情况挂钩,我们知道网站的内容每天都在不断变化的,我们把这些信息存到我个人网站上去,我可以自己通过邮件的方式发给我各个朋友,甚至和世界所有角落的朋友进行分享,通过雅虎这的技术就可以实现。我们有自己的社区,有雅虎360这个系统,在这个雅虎360系统里我就可以见我自己的社区的朋友,这是我自己的网站。我可以在上面搜索北京的情况,前面几条是我自己保存的有关那天我去酒店在那里保存的有关信息。然后我就可以在这里面找到我存的一些信息,比分非常好的馆子的情况。远远不只是“移动书签”的功能,只要有一个浏览器就可以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接入,找到我自己个人网站。

  另一个工具,这里大概有六百多万的文件,我并没有登录,也没有注册,我下一步要做的就是登录,然后重新执行,然后在我的搜索结果中有一个新的条目,我的这个网站并不仅仅针对我自己的,因为他同时有我自己的一个社区,我邀请的一些人,他们可能参与,甚至他们有可能在上面加入一些新的搜索,这就是大家看到的有一系列搜索的结果,在我自己的网站上,这1740多个搜索结果,这个是我的朋友给我提供的,他现在还在线呢,他可以帮助我进行这些搜索的研究,比较有趣的一点是,因为我知道这位朋友现在在线,我就可以和他进行时时沟通。我可以在我的网站里知道现在样哪些朋友,他们有什么方面的专业知识,而且是否在线上。下一步给大家看的是FLICKR,我们借鉴了其他公司的一些技术。现在我就可以看到我接触到的FLICKR的各种照片,如果要进行交流的话,就可以通过这个界面了解到我的朋友他们最近做了什么,他们前两天做了什么,我就可以了解到我这个社会圈子,我的这些朋友在做什么样的事情。我可以看到他们最近情况怎么样。

  另一个是标签搜索,雅虎提供的这个还可以进行相片的搜索,可以搜索到有一些什么人上传的一些什么照片,这可以提供一个向导的作用,使我能找到这些,比方这些马的照片。另一个事情就是,我们要在某一个网页上要强调的内容。

  有很多人开始使用,一开始FLICKR是很小的一个群体。他们可以把很多的信息放在网站上,可以与网站进行沟通,所以雅虎搜索的未来方向就是,进行融合,通过分享扩张,这是我们的特点,我们通过进一步做好搜索来突出我们这个特点。谢谢!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