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GOOGLE公司代表苏辛德尔-辛格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3:5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GOOGLE公司代表苏辛德尔-辛格演讲
图为:GOOGLE公司代表苏辛德尔-辛格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9月1日,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上千名各个领域的行业用户代表从全国各地前来参会,这也是每年一界中国互联网业规格最高的盛会。新浪网为本次会议的指定合作网站。

  图为:GOOGLE公司代表苏辛德尔-辛格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苏新德尔·辛格 : 大家好,我们非常高兴,中国互联网协会能邀请我们来,我们将在未来几年中更广泛地参与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今天我想首先给大家举一个我平常做事情的一个例子。

  非常严肃地说,这幅画反应了Google本身的一种理念,帮助世界上所有角落里面的人,可以找到他们所需要的信息。在Google,我们的任务是要解决大的问题,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认为要解决大问题的时候,Google是一个前锋,把世界上的信息组织起来,全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够使用这些信息,我想大家可以得到世界的公认,就是Google已经在逐渐实现这个目标了。世界上5%的信息都是可以通过Google进行索引的,而且我们的目标是把世界上所有的信息都在Google上聚集起来,使它能够让用户自由地非常方便地使用。这就是我们的一种责任。要解决大的问题。而且这些问题可能是影响着全球各地的用户的。

  最好的方式就是这个幻灯片上给大家演示的,50%的搜索点击率都是在美国境内,Google的触角延伸到各个地方,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来看看我们是如何影响我们的客户的,我想给大家举一个例子。

  在美国,在加拿大,我们是排名第一的搜索网站。在亚洲的,54%以上的搜索网页的点击率都是在点击Google,在欧洲,我们是在九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搜索网页,而且我们有六个地区性的销售公司,还有在爱尔兰总部,而且在欧洲网民们搜索的85%的网页都是点击Google,在拉丁美洲,我们在阿根廷,还有其他一些国家的经营,大概75%以上,在阿根廷阿西和

墨西哥我们多有运营,75%以上的运行网页都是点击Google,在澳大利亚,这个数据达到了81.6%以上。

  今天会议的组织方要我讲一下中国的互联网情况,还要讲一下全球的互联网趋势,还要如何帮助网民使用这些信息。我给大家介绍这方面的趋势,这些趋势都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我要讲的内容都会涉及到我们在不同地区的Google业务,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相信这些趋势会给人们在上网的时候一种态度带来变化,这对Google来说,首先我想给大家说一个现象,吸引了美国,欧洲,亚洲还有世界其他国家很多地区的注意,就是本地搜索,毫无疑问,越来越多的用户是在网上获得他们的信息,这些网民都是限制在某一个具体的国家具体的地区的,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一些趋势,还有一些数字,就是本地搜索方面的,这是我讲的首先第一种趋势。

  这是美国的一个数据,70%以上的美国家庭是用互联网获得一些信息,进行当地的产品和服务采购。这是是03年的数据增长了16%,还就全球直接数字媒体是由互联网黄页组成的,本地商业搜索每年增长率达到62%,用户可以通过网络关注全球的信息。

  还有一个公司,他们的调研结果表明,有三分之二以上的用户,他们是从网上读信息,而不是读传统媒体的信息,还有一个是黄页目录,平均成本大概是一美元。但是如果要想通过一种其他的传统的方式找这些黄页目录的话打击要花20美元,在本地搜索方面获得商业信息和其他信息的重要性,什么是本地搜索呢?

  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这是一切供给用户的核心所在,首先是全面的信息来源,针对的是所有的企业,还有当地的所有的网民,传统的商业信息的提供,一般都是黄页还有其他的一些目录,有企业的名称,地点,电话等等,黄页信息发展并不是很快的。如果要想了解这些信息就要通过市场调研公司来获得,但是采用Google上面的搜索就非常容易了,世界上哪个地方,这个搜索都是全面的,它可以提供在这个地区所有的企业的情况。但是,本地搜索的优势,最理想的一点就是这种全面的企业的清单和列举的状况,他们都丰富了网络的内容,我们获得了用户的反馈意见,还有一些新闻报纸的评论,黄页目录的网站,提供一些有关企业的额外的信息。比方这个企业的营业状况是怎么样的,还有其他的一些具体的情况,Google就可以把这两方面非常重要的资源联合起来。一个是使用网络,另一个是用户的反馈意见。非常全面的立体性的黄页搜索,把这些东西综合到一起,可以为决策者进行知情选择。

  另外一个本地搜索的重要选择就是地图,不仅仅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还要知道怎么样和那个企业联系起来,Google采用了很多创新性的方法,希望帮助用户找到他们要去的地方,而且为他们提供向导,告诉他们下一步往哪里走,给他们提供具体的援助。

  最清楚的一个趋势就是我将给大家列出来的这个。我这里搜的是印度最好的饭店,有可能这是和中国的情况有点不太吻合,大家原谅一下我,最重要的是一个自然语言的选择,这是一个分类的询问。你可以键入五六个字就可以了,只要进入这五六个字就可以获得许许多多的搜索结果。大家可以看到这里的一些情况,在美国,在加拿大,还有英国,右边的这个,大家可以看到有许许多多的印度馆子,他们都有很好吃的印度菜,这里面就有一个企业名录,有他们的电话号码,还有在这个地区的印度餐馆。所以只要键入几个字,就可以了解到这个地方,可能去的那些印度馆子,而且在这个里面还可以看到网页内容是非常丰富的,有非常美味的印度菜,而且我们点击进去一个网站看一下就可以看到更加丰富的餐馆介绍情况。

  这里有很多好吃的菜,我们看一下如何去到那个印度餐馆,那里的环境如何?我们有这样的地图帮助你,现在我们可以点一下搜索地图,不仅有名字,还有一些图片,所以你可以实时找到这个地区,并且还可以很顺利地去到那个地方,因为它会把真实的情况你,我想这是一个例子,也就是本地搜索的一部分。就我看来,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式,可以把我们的搜索给你带来更多的信息。

  在我们谈到全球趋势的时候,我们又在谈什么东西呢?我们如何提高用户的搜索经验呢,如何搜索到更有用的信息呢,我们想到另外一个方式,就是解开深度网络的深索,就是一些新的,目前的一些引擎无法搜索到的,比如有一些是有密码的信息,这样的信息无法获得,但是我们利用这个深度网络。我们需要打开它们的渠道,我们也需要这些信息。我们帮助传统媒体的发展,我们可以看一下现在在书上的信息的容量,还有电视机里的信息容量,以及大家硬盘上个人信息的容量,如果说你综合地看的话,你会看到几十兆的信息提供给大家,我们可以想象,如果我们能搜索多这些资源的话,这是多么庞大的资源啊。

  事实上在网络上,比国会

图书馆的信息还要多17倍,在之前的国会图书馆只有3%的信息,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多,99年只有一万多条信息,现在翻了几番,所以你们以前看到的未来就是我们现在发展的一个初级阶段。我们有一天会将这些所有的信息让大家搜索到。一个很有趣的行动,就是我们开始搜索很多的信息源泉。今天这样一个行动我们与很多的图书馆进行合作,包括和出版社进行合作,把他们图书的内容可以在我们的网上进行浏览和搜索。读者可以阅读,获得网上的图书的一部分。

  一个重要的例子就是,你们可以想一下,对用户最好的信息也许并不是在网上出现,也许可能是在一本书上。我们认为引擎和传统的网站是不同的,事实上他们只是两种营销策略,这两种营销策略应该在未来互相结合。我想给大家看一个有趣的例子,第一个就是美国很有名的一个公司,这个公司去年决定赠送九百辆汽车,同时这个在我们Google上也出现了搜索网页,事实上结果就是实现这样一种传统营销模式的结果。事实上这个信息在我们的网上看到以后,他的购买率增加了600%。另外一个例子就是凯迪拉克,他们以非常相似的行动,搜索凯迪拉克汽车的人数增长了78%。

  大家也听到许多的运营商这样评论过,就是一种通信方式的融合,今天有许许多多的平台,比如语音电话,视频电话等等。Google看到了个人沟通产品的进一步整合,Google也会进一步努力,在这一方面把新的产品推向市场,如果能力有一个GoogleE—mail邮箱的话,就会可以非常简单地,可以进行时时通话,或者电子邮件的发送,这是非常容易方便的。

  我们认为这是另一个新兴的全球的趋势,各个IT公司可以在这个方面,就是这个融合方面有新的业务领域可以开拓。

  最后一个趋势实际长是支持了我刚才讲的各个趋势,就是让网页成为一种更加公开的平台,有非常清楚的更加快的技术的创新,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世界中,有机会让人们进行合作,进行交流,可以在网上交流,各种观念,各种技术,使得最后结果有利于所有各方,我们有越来越多的上网者,这种数据可以用更多的平台,而且可以沟通这些经验,我们可以使用户进入这些平台,把他们的专业经验带过来,挑战过去传统的经验,比方说传统的百科全书之类的东西,刚才我讲过了各种其他的趋势,最关键的就是共同合作,把交流的工作开展得更加广阔。

  最后一个例子我想给大家看的就是,这里的例子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也有一些

开发商和公司Google进行合作,两方进行了合作,利用Google上面的这些目录,可以帮助整合搜索,在中国也有这样的机会,在中国这样庞大的市场也有这样的机会,我们相信今天大家在这里听到的一些信息。中国已经提供了这些信息,不仅仅是对我们自己的用户,而且是对全国,全球的人的关注,最后我想再次向中国互联网协会表示感谢,还有主办方表示感谢,感谢你们邀请我们参加,我们的目标永远都是让所有的信息都能够让世界各个角落的人应用到,非常感谢!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