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易趣推出新一轮蜂抢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1:47 中华工商时报

  □康梁/文

  8月9日-23日首轮eBay易趣“蜂抢区刚刚结束,新一轮的“蜂抢活动8月24日又火爆登场。记者从eBay易趣到新一轮的“低价蜂抢区继续以超低价价格推出百款市场热销商品,其中10款最具人气的商品将以平均低于市场价30%的超低价等待“蜂抢,比如市场价3100元的诺基亚3230智能手机仅售2360元;兰蔻15m l果汁唇蜜低至86元,还不到市场价的一半。另
外,有3款中国、韩国卖家携手挑选,两地同时销售的流行服饰出现在超值特卖中,其中一款原价130元的花朵无袖背心竟爆出6元的超低单价!

  eB ay易趣的这次“低价蜂抢活动是国内购物网站首次尝试借鉴传统零售卖场的促销方式,联合网上大卖家、大品牌及利用全球采购平台开辟的一种全新的营销方式,通过几种商品的超低价,以目的性消费聚集人气,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尝试网上购物的这种方便、快捷、安全、超值的全新购物模式。

  据悉,8月9日下午1点eB ay易趣“蜂抢区正式上线,短短两个小时后,近百件商品已经售罄,包括99元的

罗技鼠标键盘套装(原价199元),98元E sp r it新款时尚手袋(原价325元),1888元LG极速骑士17英寸LCD显示器(原价2960元)等商品,均已挂出“刚刚售完,补货中……的告示。而当天主打的以699元超低价出售的时尚iPod Su ffle60件也已售出一半。在首轮“蜂抢中,平均日浏览量超过50万,累计销售特卖商品过万件,其中10款超级价热门商品出货量高达8000多件,占到总销售量的80%。其中,最受欢迎的达芙妮女鞋仅8月9日一天浏览量就超过5万,几乎一上线,1分钟内就抢购一空。“蜂抢区的火爆也带动了其它商品的销售,在第一轮“蜂抢期间,一般店铺的日均销售量增加了约16%。

  如此空前的热销局面,对于传统商场来说都很难得。此前某国际零售巨头的上海新店开张时,超低价促销大批日用品和水产品。营业开始仅10分钟,整个卖场就变得

  水泄不通,首日客流量达到10万人,在如今商业高度繁荣的上海已经十分可观,但这也仅为eB ay易趣“蜂抢区日均浏览量的1/5,后者火爆程度可见一斑。eB ay易趣能如此大规模集中多种类的热卖商品以超低价出售,与其网上超级卖家在采购渠道上的特别优势及网络平台自身低成本、高效、快捷的特点是分不开的。作为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购物网站,eB ay易趣拥有一批非常成熟的超级卖家,遍布各个分类,他们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拥有了非常优质的采购渠道。

  eB ay易趣组织的这次“低价蜂抢活动,对卖家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促销手段,不仅能提高店铺知名度,还能扩大店铺浏览量。低价商品吸引了大量卖家的光顾,旺盛的人气和高浏览量带动了其它商品的销售。eB ay易趣上的一位超级卖家的150件商品第一天就卖掉了近100件,而且活动期间,其它商品浏览量也增长了1.5-2倍,销量也有很大增长。

  通过这次“低价蜂抢活动,卖家的生意红火了,而获得最大实惠的还是广大的买家。在采访中一位初次尝试网购的买家告诉记者:“传统的商场也经常搞一些特价促销活动,但是大多情况下都是过季库存商品。网上购物,带给人一种全新的购物体验,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可以以超低价买到市场上最热销的商品,加上‘免运费’、‘7天包退’等贴心服务以及eB ay易趣的先验货,后放款的多重安全保障,解除了我以往对网上交易的种种顾虑,给了我一次很完美的购物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这种多方资源整合以争取价格竞争力的最大化,是一种令人兴奋的尝试。很多品牌看重eB ay易趣1300多万的庞大优质的用户群,与eB ay易趣大卖家的合作,通过eB ay易趣平台销售,可迅速促进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并扩大销量;对于eB ay易趣来说,促销活动将在短时间内聚集大量人气,扩大了销售规模。而最终获益最大的还是消费者,可以以非常便宜的价格,通过非常简便快捷安全的方式,买到市

  场上最热销的产品。

  多种类产品、多样化采购渠道、低成本高效快捷安全的网络平台,eB ay易趣的此次“低价蜂抢活动创造了一种多方共赢的网购营销新模式,是对网络销售平台优势的一次充分体现。

  易趣网是国内最大的网上交易平台,可以以竞价拍卖和一口价的方式向用户提供从衣服、古字画到电脑和不动产等的多项物品买卖服务。1999年,邵亦波和谭海音在上海创立了易趣。2002年,与eB ay联盟。

  美国eB ay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网上交易平台。eB ay公司成立于1995年,为充满热情的个人和公司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商品和服务交易平台。每天,有涉及几千个分类的几百万件物品在eB ay上销售。eB ay在世界各地市场都有独特的网站,以实现在本地、国内和国际的交易。通过PayPa l支付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服务,eB ay让全球

电子商务的在线社区继续成长。(31N1)

  链接

  eB ay易趣与贝宝完成对接

  国内最大的购物网站eB ay易趣(www.eb ay.com.cn)宣布8月25日与领先的在线支付网站贝宝(www.p ayp a l.com.cn)实现全面对接,同时eB ay易趣自有的诚信支付工具“安付通”也将与贝宝进行对接,这意味着e-B ay易趣1300多万用户在网上购物过程中,能直接采用全球最为便利、安全与快捷的在线支付服务,从而提高交易的安全性并加快交易的完成。该项目比原定计划提早了10天完成。同时,eB ay易趣宣布,为大力推广旗下这两款产品,自2005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免除所有通过“贝宝”支付或使用“安付通”的商品成交后的交易手续费。此举将大大提升在eB ay易趣购物的安全性,从而使eB ay易趣实现其成为国内最为安全的购物网站的承诺。

  对接后,eB ay易趣卖家只需将“贝宝支付”加入商品页面,便可接受在线支付;买家通过点击eB ay易趣商品页面中的“贝宝支付”按键或直接登录“贝宝”网站,均可直接向卖家支付货款。由于贝宝于今年7月已与中国银联电子支付开展了战略合作,此次对接意味着eB ay易趣用户将能使用国内15家银行的20余种

银行卡进行在线支付。

  “安付通”与“贝宝”的成功对接,将形成全新的支付服务组合。买家可通过“贝宝”账户对支持“安付通”的商品直接付款;卖家也可在使用“安付通”功能完成交易后,将收到的货款直接存入“贝宝”账户。

  相对于前几年而言,目前国内在物流和资金流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不再是阻碍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问题,而真正阻碍这个产业在中国出现井喷现象的是人们对网络购物的安全问题和消费习惯。去年10月份,eB ay易趣推出了诚信支付工具“安付通”,该产品的优势在于“货到放款”,使用户在买东西,特别是跟新卖家买高价值物品时没有了后顾之忧,而对于金额小、周期短的交易,“贝宝”能为买卖双方提供即时、方便的支付服务,其安全性也已经为56个国家的7890万用户所证明。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