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报告称电驴已取代BT 成P2P用户下载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IT行业媒体消息,ISP网络服务公司CacheLogic在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可能源于好莱坞电影界的压力,全世界的点对点文件交换正逐渐趋向使用一种新的技术。

  早在去年,英国的CacheLogic公司就指出,BT(BitTorrent)下载-作为点对点下载大文件最优化技术,已经占到全世界互联网服务商所提供的全部文件交换的一半以上。

  事隔一年后,该公司称,点对点的交换技术继续占领着ISP网络大部分数据交换领域,通常是在50%到70%之间。但BT的老大位置已经被电驴(eDonkey)所取代,电驴具有与BT相类似的下载速度,但具有更强的内容搜索功能。

  CacheLogic公司首席技术官员安德鲁·帕克说:“除了在亚洲仍然有许多用户使用BT之外,全世界的其他地方都已经把使用电驴作为一种潮流,而BT的地位正在下降。”

  另一方面,CacheLogic公司的研究也全面调查了运行在公司自己ISP客户机网络上的文件交换系统,并指出文件交换在全世界在线市场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公司报告还说,总体来看,到2004年底,点对点交换占了全世界整个网络数据交换的60%。

  电驴的上升得益于好莱坞对BT网络下载所引发的法律诉讼,该事件引起公众的高度关注,其结果导致很多使用BT技术的网站就此消失。美国电影协会也将目标瞄准了电驴的用户,但他们并没赢得多少公众。

  帕克还说,在世界许多国家,电驴已经被翻译成本地语言,以便更好地在当地传播。

  先前曾有其他报告指出,电驴已经取代了Kazaa,成为拥有最多同时在线用户的下载软件。而CacheLogic的报告则侧重于对整个网络数据流量方面的研究。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