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概念股展望:微软CMO下月底加盟eBay易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0:17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8月29日,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腾讯上周发布的2005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网络广告业务营收比上一季度增长64%,从而成为投资者关注的又一焦点。腾讯的优异业绩、百度和分众传媒成功上市以及雅虎巨资收购阿里巴巴股份,充分表明中国互联网和无线增值服务市场还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腾讯从即时信息工具起步,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以即时信息工具QQ为基础的网络门
户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腾讯营收为4030万美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为2260万美元,同比增长93%。腾讯QQ第二季度的同时在线用户人数峰值为1620万人,比第一季度增长22.7%。最近几周里,腾讯QQ的同时在线用户人数峰值曾经超过1700万人。

  同韩国Cyworld公司类似,腾讯也销售用户在互联网上创建虚拟人物所需的各种物品,包括虚拟服装、虚拟货币以及虚拟友谊。腾讯的QQ

宠物服务将从本季度开始收费,除此之外,腾讯还计划向QQ用户销售3D和动画形象。

  今年第二季度,腾讯的网络广告营收为30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64%。同新浪、搜狐和网易相比,腾讯在网络广告营收方面还有很大差距,但已经超过Tom在线。今年第二季度,新浪的网络广告营收为2040万美元,搜狐的网络广告营收为1700万美元,网易的网络广告营收为650万美元,Tom在线的网络广告营收为184万美元。分析师预测,2006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总产值将突破10亿美元大关。

  手机增值服务曾经是腾讯最主要的营收来源,但今年第二季度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腾讯第二季度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营收比上一季度增长1.7%,但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由44.7%降至40.9%。腾讯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手机增值服务仍然是一个缺乏透明度的产业,搜狐和网易等公司的财报足以证明这一点。相对而言,Tom在线的手机增值服务有较大起色,今年第二季度手机增值服务营收比上一季度增长21.6%。

  第九城市上周四发布了2005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第九城市营收为67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354%。第九城市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网络游戏《魔兽世界》投入商用后带动了网络游戏和虚拟社区服务营收的增加。自6月7日正式投入商用以后,《魔兽世界》第二季度贡献的营收为630万美元。不过,第九城市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8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130万美元。由于第九城市没有公布《魔兽世界》的最新运营状况,很多投资者对该公司的季度财报感到失望。

  中国政府近日出台了一个《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旨在保护游戏玩家不会因为长时间呆在计算机前而导致精神和身体上受到伤害。中国政府希望国内每一款主要的网络游戏都采用这一技术,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将从今年10月开始试运行。中国主要的网络游戏运营商,如盛大、网易和金山都表示支持政府的这一决策。第一批试运行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的网络游戏包括:《传奇II》、《传奇3G》、《大话西游》、《梦幻西游》、《魔兽世界》、《奇迹》、《剑侠情缘》、《封神榜》、《传奇3G》、《天堂II》和《刀剑》。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规定,玩家连续游戏3小时后获得的游戏收益减半,5小时后游戏收益为零。中国政府希望通过减少游戏玩家在不健康游戏时间内的游戏收益来敦促玩家减少游戏时间。这一系统最初将适用于网络角色扮演游戏,一些没有节制的玩家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为了提升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eBay计划每年在中国投入1亿美元。但这并不是eBay中国攻略的全部,据消息人士透露,原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营销长吴世雄将于今年九月底正式加盟eBay易趣,担任eBay易趣中国区总经理。另据报道,微软计划明年在中国招聘800名新员工。(马丁)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