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熊猫芭比”成为新一代网络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08:06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熊猫芭比”成为新一代网络偶像
“熊猫芭比”成为新一代网络偶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一只有梦想的熊猫

 从上个月开始,一部叫《芭比Girl》的动漫音乐剧在网上迅速走红。写意的画面、舒缓的节奏加上时尚的主题曲,让很多动漫迷们大呼过瘾。而音乐剧中有点笨拙的女主角熊猫芭比,正在迅速蹿红为新一代网络偶像。

“芭比”是有梦想的熊猫

 今年4月份,BoBo&ToTo系列剧开始在网上推出,前四部都是小短剧,分别是《你不要哭》、《初吻》、《地震》、《呼吸》,第五部就是现在网上风靡一时的音乐剧——《芭比Girl》。

 前四部小短剧表现的是熊猫芭比和公鸡托托的爱情故事,故事的主题很简单,比如:“隔着笼子我也爱你”、“永远忘不了初吻的味道”、“爱你的时候感觉大地都在颤抖”。而在第五部《芭比Girl》中,芭比将在光怪陆离的城市中经历欢笑与失落,上演一场寻找自我的城市寓言,有点奇幻色彩。

 “为什么这个熊猫名字叫芭比?”记者问。该系列剧的制作人之一Tidus笑着回答:“芭比是每一个女孩的梦想。”他表示,熊猫芭比和芭比娃娃是不同的,熊猫芭比“是个有梦想的熊猫”,虽然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但她对自己的梦想依然非常执着。

 制作人想进军影视

 这五部系列剧中,《芭比 Girl》的人气极高,从7月份开始,短短一个月内,它就在各大网站的Flash频道迅速蹿红,点击率超过30万,在百度中搜索,搜索结果高达70万。但奇怪的是,这么一首迅速流行的单曲竟然没有任何关于歌唱者的说明,有人发出了“《芭比 Girl》歌唱者成谜”的慨叹。在记者的追问下,Tidus透露说,这首歌曲是一名叫陈倩倩的女孩子唱的,她实际上在圈内已经小有名气,她最新的专辑《十个白日梦》马上就要推出,并且收录了这首名为《芭比Girl》的歌曲。

 “在网络上有一些网友非常喜欢的形象,比如小樱桃、小破孩,但一个形象要取得很大影响,应该在电影和电视媒体上有突破。”Tidus表示,他们正着手将芭比和托托的系列剧搬上荧屏和银幕。

 熊猫芭比的形象是由几条随意的线条勾勒出来的,头上插的那朵红花表征着她的女生身份。Tidus认为,一个形象要时尚流行,不仅要外形抓人,更重要的是要传达一种情感。“我们设计了熊猫芭比和公鸡托托的爱情,这种爱情很简单:我需要的时候,你和我在一起。”他们试图用这种“简单”拨动当代都市人的心弦。

  信报记者 张守刚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