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版权局新在线预登记系统排斥非IE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9:08 ChinaByte

  天极网8月27日消息(吕海亮 编译) 据外电报道, 10月底美国版权局将发布一套版权预登记系统,不过,只有IE用户和网景的一个版本的用户可以确保能使用这套系统。

  美国版权局的COO Julia Huff透露:"其它各种浏览器可能与这套版权预登记系统相兼容,但是它们都没有经过测试。因为我们的经费和预算有限,我们不能做其它测试。"

  Huff于26日称,根据美国国会4月分颁布相关法案,版权局必须于10月24日发布新款电子系统。目前,版权办公室正在接收各方的评论意见。

  这套预登记系统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一些未公示的创意。例如,一个电影制片人可以预登记一部影片,这样如果有人提前发布了相关的场景和复制拷贝,制片人可以依此对相关人员进行起诉。

  不过,尽管相关法案为版权局的预登记系统设置了一个底线,其中并没有要求非得采用电子途径。Huff称他们决定采用电子途径的原因是这样更加便捷。

  版权局官员已获悉,由Siebel Systems公司开发的这套在线系统仅仅在IE和网景浏览器上测试过。版权局在这个版本的系统中没有计划要考虑Firefox,Opera或者

苹果的Safari等浏览器。

  据W3Schools发布的数据,8月份两版最新的IE浏览器共占整个市场的三分之二以上,Firefox占19%,而网景还不到1%。

  尽管Huff表示,他们此举并非有意偏向哪家浏览器,但是有关机构还是对此提出异议,他们认为版权办公室应该重新审视他们的计划,以免给消费者的选择带来其它压力。(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