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北青正式控股千龙网 迈出跨媒体战略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21:17 新浪科技

  文/金磊

  新浪科技讯 8月26日消息,来自可靠渠道的消息显示,北京青年报已经控股千龙网,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张延平出任董事长,副社长贺智生出任总裁,原任总裁周科进已被免职,去向未定。目前尚未能联系上周本人。

  至此,北京青年报自2004年12月22日赴港上市后,正式开始了筹划已久的跨媒体战略。一位知情人士介绍说,在北青内部一直在酝酿一个跨媒体集团大战略,包括平面媒体、网
络媒体以及电台电视台均在北青的涉猎范围中。“而控股千龙网只是他们这个战略中的第一步。”这位人士透露说。

  千龙网是国内第一家地方重点网站,于2000年5月由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

北京青年报、北京广播电视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共同投资组建,在周科进任总裁期间,千龙网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新闻网站之一。

  该网站自成立以来更多地采用商业网站的模式来进行发展,周科进任职期间曾经未动分文零收购了两家商业网站:伊氏女性网和E部落动漫网。值得一提的是,该网站比较注重现代管理方式,在2003年7月成为国内首家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综合类网站。

  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千龙网一直在寻求战略合作伙伴。此前曾一直与

北京网通洽谈重组工作,持续了一年后,最终以网通方面的退出而未能实现重组。

    相关报道:北青控股千龙网 周科进离职贺智生接任总裁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2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