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自律公约即将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主办,维权365网、亿贝易趣公司协办的首届“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论坛暨网络版权自律公约发布仪式”9月3日将在“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期间举行,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许超、国家知识产权局条约法规司司长尹新天、国家商标局副局长侯丽叶、信息产业部等政府部门的领导将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将在论坛上发布《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自律公约》
,国内主要内容服务提供商和网络服务提供商联合签署该公约,并将向全国相关机构发出倡议,倡议公约联盟成员应当认真学习和自觉遵守与互联网有关的版权法律法规,增强版权保护意识,积极采取有效的技术措施和管理措施,保护权利人的权利。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介绍,这是中国互联网

知识产权领域发布的第一个行业自律公约,同时也是中国互联网协会开展行业自律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自律公约》的发布和签署将进一步规范网络从业者行为,加强互联网相关行业间的对话与合作。对于维护网络知识产权、促进和保障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途径等方面意义重大。标志着中国互联网企业行业自律走向深入,网络业知识产权的建设与保护进入到新阶段。

  与会领导与专家将在论坛上积极探讨新形势下互联网与知识产权的关系,如何认识知识产权对互联网发展的基础保障作用,以及互联网对知识产权传播的强大促进作用。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指导下,在联盟成员的大力支持下,将通过行业自律等形式在有关网络知识产权的咨询、沟通、调处以及举报受理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具体的作用。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