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反钓鱼式攻击行动共抓获嫌犯1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53 ChinaByte

  天极网8月26日消息(吕海亮 编译) 据25日《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爱荷华州一位22岁的青年Jayson Lucas Harris被控通过垃圾邮件的方式进行钓鱼式诈骗。他以微软的名义发一些虚假通告,以期骗取用户的信用卡信息。

  Harris被控向微软MSN用户发送警告邮件信息,称他们的计费相关数据丢失。邮件的落款是billing@msn.com。在邮件中有一个链接指向一个假微软网页,其中要求用户输入信
用卡和其它信息。正巧邮件接收者中有一位是老太太的女婿在微软工作,于是引起微软的注意,Harris落网。

  目前,美国每方抓获的钓鱼式诈骗犯共在十几个人,他们每星期就向数百万的网络用户发送动垃圾信息。

  Harris是微软反钓鱼式攻击行动所捕获的第一个嫌犯,到目前为止,微软共抓获100多位嫌犯。Harris一案将在10月份结案。(完)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