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网络大盗神出鬼没 网络银行你敢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4:20 北京现代商报

  调查显示

  网络大盗神出鬼没网络银行您敢用吗?

  商报讯 (记者 和平) 由国家级权威金融安全认证机构——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简称CFCA)公布的一项最新网上银行用户行为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在我国10大经济发达城市中,已有
近20%的个人用户和超过10%的企业用户正在使用网上银行服务,35.7%的个人用户表示在未来1年内可能会使用网上银行,现有用户和潜在用户两者相加超过55%。

  这次调查是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委托央视资讯公司进行的,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沈阳、济南、福州、成都和深圳等全国10大经济发达城市开展。

  在本次调查的10个城市中,目前有19.4%的个人用户正在使用网上银行服务,此外,被调查的企业用户中,有10.1%使用了网上银行,有25.5%表示在未来1年内可能使用,两者相加超过36%。数据表明,网上银行现阶段和将来的市场前景都是相当广阔的。  

  当然,调查也发现,目前还有不少用户没有使用网上银行业务,并且表示在一段时间内也不会使用。导致他们不愿意使用网上银行的最主要原因是“附近有银行”。看来,一些消费者受习惯的影响较大。另外,虽然“对网上银行不了解”和“担心网络不安全”也是造成他们不使用网上银行的重要原因,但越来越多的客户愿意通过申请客户证书来确保网上银行的安全使用。目前,有29.4%的客户已经使用了客户证书,64.5%没有使用客户证书的客户中,有一半以上表示未来1年内将会使用客户证书来提高网上银行使用的安全系数。(商报记者 刘星良)

  相关报道

  普及网银安全 CFCA出新招

  商报讯 (记者 刘杰) 你听说过玩游戏也能学习网上银行交易安全知识吗?也许很多人都会摇头,不过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将告诉你这是真的。8月24日,CFCA联合国内14家银行联合发起的为期3个月的“网银e体验”活动正式启动,寓教于乐的“网银大赢家”flash游戏上线仪式同时发布。

  据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2005“安全放心用网银”联合宣传年活动内容之一,此次推出的“网银大赢家”游戏,通过有趣的flash,让大家在玩中学,学中乐。目的是为了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家正确使用网上银行的习惯,用科学有效的手段保证自己的资金安全,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在自己的资金财产前建立一道可靠的安全防卫门,使不法分子无法盗取用户在网上银行中的资金财产。

  据了解,只要通过登录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网站、新浪网新闻频道、搜狐网银行频道即可进入游戏,参加此次活动的14家银行的网站都将陆续增设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