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大中华区CMO跳槽eBay专题 > 正文

当泰山真的崩于前-吴世雄ebay易趣得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2:53 ChinaByte

  作者: 炳叔

  当泰山真的崩于前,炳叔不仅肯定眨眼,还肯定撒腿就跑!决不可能做出“群众先走,我断后”的英雄行为。

  个矮的炳叔不怕泰山崩,是以为个儿高的人会顶着。

  北京人的炳叔不怕泰山崩,是以为泰山只在山东地区活动。

  所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生活中,不断轰然崩于前的,除了泰山,还有裁员,还有官司,还有倒闭,还有股市,个儿高的一出事早蹲下了,泰山式灾难没有地区限制。

  炳叔还是不着急。

  

泰山已经崩于前了,要不就跑,跑不了就忍着,等待救援就是了。

  急,只能是浪费时间和体力,使自己坚持不到获救的那一天。

  这几天各类IT论坛里,易趣吴世雄CEO相关帖子乱飞,炳叔连点看一下都不,更没跟一个回复。

  理由就是,你们以为说一说,泰山就不崩啦?还是向左说多了就向左崩吗?

  没拿易趣吴世雄CEO的饷,易趣吴世雄CEO没欠你的粮,甚至没有股价可以跌,它爱怎么,又能怎么样?

  无非是一家人商量商量怎么过e种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王云芳改不了嫁,姜大民也娶不起二房,新浪小树还是个孩子要吃要喝还要上学堂。

  街坊四邻的,默默地能搭把手就搭把手,才是传统美德。

  说狠话,乱支招,是把自己当成暖瓶厂的厂长了呢?还是把自己当导演了呢?

  人生如戏,Internet是戏,我们做观众也好,做演员也好,都要讲究个戏劲儿。

  什么是戏劲儿?

  欠钱赖帐,比硬充好汉砸锅卖铁,更容易渡过现金难关,东山再起,这是一种戏劲儿。

  卖儿活命,比一家子团结饿死,更有机会骨肉团圆在幸福的明天,这也是一种戏劲儿。

  踏着先烈的尸体向前冲,比扛着先烈的尸体回家乡,更能在成功之后抚恤烈士的家人,这还是一种戏劲儿。

  泰山崩于前不眨,这是一句形容的话。

  有什么办法想什么办法,才是活人济世的真理。

  Just do when you can do.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