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防沉迷系统试行在即 盛大网易股价开始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23日,新闻出版总署发布的国内首个《网游防沉迷系统标准》,引发了在Nasdaq上市的国内网游巨头股价的震荡。

  大多网游巨头股价在23日均有不同程度的低开,其后虽然股价在盘中有所回升,但
两天来有盛大(SNDA.Nasdaq)、网易(NTES.Nasdaq)等4家公司股价仍累计下跌。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司副司长寇晓伟曾表示,“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将于今年9月30日开发完成,10月1日至10月20日进行内部测试,20日以后在11款网络游戏上试运行。

  “消息一出,投资人的第一反应肯定是网游的收入要受影响了。”财富

证券行业研究员田冬炜认为,虽然网游防沉迷系统在短期内的确可能影响上述各公司网络游戏的收入和利润,但它却是保护网游爱好者健康、保证网游正常发展的途径之一。各网游公司股价两日来累计跌幅并不大,也是反映了对未来较长一段时间预期的结果。

  新闻出版总署发布的《网游防沉迷系统标准》要求网游厂商将玩家经验值涨幅与其在线时间长短相结合,连续在线时间过长将通过减少或禁止获赠经验值,使玩家无法依赖长时间“在线练级”获得游戏内个人能力的增长,从而有效控制玩家在线时间,改变其沉迷网络游戏的不良上网习惯。

  《网游防沉迷系统标准》规定,玩家连续游戏3小时后获取的经验值减半,5小时后经验值为零。

  为防止玩家通过频繁上下线规避系统,《网游防沉迷系统标准》设计了“累计在线时间”和“累计下线时间”两项指标,玩家下线后,只有“累计下线时间”满5小时,被累计的在线时间才会被清零。

  在Nasdaq上市的国内网游公司中,23日、24日的累计跌幅最大的是搜狐(SOHU.Nasdaq),为3.52%,除九城(NCTY.Nas-daq)不跌反涨外,另几家网络公司的股价累计跌幅均在2%~3%之间。

  市场人士认为,九城之所以不跌反涨,和公司的主打游戏《魔兽世界》受网游迷追捧、业务开展理想有关。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工委秘书长辛晓征曾表示,此系统的积极作用是限制了游戏时间,但未来还需要在网游内容改进等很多方面着手规范。

  寇晓伟透露,如果防沉迷系统在11款游戏上试运行正常,明年将在包括代理国外游戏服务的全国各个网游企业做强制性推广。

  对于网游的进一步规范,华夏证券资深分析师冯雷认为,这将有助于网络游戏行业的健康发展,未来也有可能在一定层面上触发行业的整合。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6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