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联想基金打破沉寂 是否被搜索热昏了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7:52 ChinaByte

  8月22日,慧聪国际对外发表公告,宣布减持中搜30%股份,此次股份交易的投资方分别为富达基金、IDG和联想投资。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投资是联想投资今年年内首次超过百万美金的投资项目。

  联想投资是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从事风险投资业务的公司。目前管理两个基金,规模超过1亿美元,重点投资于运作主体在中国及市场与中国相关的具有高成长潜力的公司
,以IT领域投资为主,曾经投资卓越网等新兴的互联网公司,在行业内向来以眼光独到而著称。

  另外据透露联想投资的投资对特别早期的项目会很谨慎,而是更多选择一些偏后期,即拓展后期的项目来投。因此联想投资一年之内不做大金额投资已经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大家都在等待联想投资的突然发力。而这次受到联想投资青睐的就是中搜。

  自从8月初

百度上市以来,国内搜索引擎的热度逐步升温,再加上“雅巴”事件的煽风点火,想必让原本就想注资中搜的联想投资加快了工作进展,在8月内就完成了交易。与其他2家有过成功投资搜索引擎公司的VC合作,共同入主中搜。

  表面上看,仍有一些疑虑。一向谨慎的联想投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交易,是否是被搜索的热度膨胀了热情而导致的行为?其实联想投资早在今年年初就在考虑注资中搜,在这半年当中,联想方面与慧聪的洽谈与协商从来没有终止过,虽然不能说百度上市和“雅巴”事件对这次投资没有影响,但按照正常的时间计算,半年的深思熟虑与谈判符合联想谨慎的做事风格,投资中搜是一个过程的终止而非一个简单的结果。

  那么究竟中搜是以什么魅力吸引到联想投资年内的第一笔投资呢?联想投资的总裁朱立南告诉记者:“联想之所以投资中搜,主要是看中了其在桌面搜索方面的技术和未来发展潜力。”另外,朱立南向记者透露,联想在近20年的发展过程中,在各个阶段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教训,这对任何一家IT或者互联网企业来说都是一笔财富,联想的介入让中搜的发展潜力有了实践的支持,而富达和IDG都有着很多对国内外互联网行业投资的成功经验。“我相信这样可以让中搜在追赶前人的过程中少走弯路。”

  弯路少走了,那么赶超是否就是必然了?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