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在线签订新协议 拓展二手门票订购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3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二,美国在线宣布,已经与TicketsNow.com签订协议,进一步加强其转售音乐会、体育赛事以及其它实况转播门票的网上订购业务,而此前该公司已经与StubHub.com签订了类似的协议。

  该公司经营二手门票订购业务已有几个月的时间,但此前并没有设立专门的网站。五年前,该公司与Tickets.com、Telecharge.com、Showtickets.com以及Cygnus合作,共同开展网上订票业务。

  TicketsNow先在公开市场收购门票,然后转售并获得利润。而StubHub则采用不同的运营模式,允许消费者出售或者购买门票,类似于eBay。

  美国在线总经理Scott Rich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早在4年前我们开始提供订票服务的时候,我们创新地引入了门票定购详细目录,使得顾客订票更加简单化。而Ticket Marketplace的设立,提供了专门的二手门票订购平台,这无疑将使顾客订票变得更加便利。”

  AOL Tickets和CityGuide常务董事Geno Yoham表示,“我们将提供这种服务的运营商集中在一起,顾客就不再需要选择到哪家购买。”尽管如此,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并没有透漏经济方面的具体细节。

  分析人士估计,音乐会、体育赛事以及其它实况转播的门票当中,40%是通过网上订购的。StubHub业务拓展副总裁Ranah Edelin表示,二手门票市场的市值为100亿美元,其中10%是在网上销售的。Ranah Edelin同时表示,StubHub公司每周有100万张可供销售的门票,而公司入也在以每年300%的速度增长。

  Forrester Research则宣称,包括二手门票在内的网上门票销售额,去年达到54亿美元,而2003年和2002年分别达到45和36亿美元。该机构同时表示,音乐会门票是最畅销的,其次是运动赛事和电影。而新票的订票服务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但二手服务需求也在逐渐增长。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