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TOM集团首次坦言觊觎F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9:5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这比捕风捉影还要捕风捉影。”在昨日举行的TOM集团2004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首席执行官王兟对此前有关TOM计划斥资10亿美元收购F1的传闻不置可否。但他同时表态,F1赛事正蕴藏着一个重大的商业重组机会,它在亚洲也将有相当广阔的发展前景。

  这也是TOM首次在公开场合向媒体回应这一事件。今年7月有报道称,TOM曾和拥有管理F1所有商业运营事务SLEC公司75%股份的3家银行集团就收购股权展开洽谈,很可惜2天之内,F1赛事推广人伯尼就表示对此项收购毫无兴趣。

  “我不想去对此事进行正面确认,我们只能假设性地去看这个生意到底好不好。”王兟如是称。他进一步提醒说,TOM此前也已对此专门发表声明,而该声明指出,现阶段关于TOM正洽谈任何具体交易都属于言之过早。

  不过王兟仍然肯定,对于F1这样一个国际型重大赛事,每年仅是F1大奖赛获得的电视转播权收入就在4亿美元左右,这块市场蕴藏的商机可谓有目共睹。

  据悉,目前SLEC75%的股份由3家银行拥有,伯尼持有剩余的25%,多年来他们始终为F1商业运营的控制权进行无休止的纠纷。虽然如今伯尼已承认银行集团对于F1运动的名义控制权,但这三家银行却开始打算以一个合适的价格出售这些股份。因此,伯尼与银行集团之间的关系并未趋于缓和。

  “这意味着F1赛事正潜藏在着一个重大的商业重组机会。”王兟认为,“我们也同样相信F1赛事在亚洲会有相当广阔的发展前景。比如韩国三星这家企业,它一年的广告投入额超过5亿美元,这样的公司对F1很感兴趣。可以说,F1赛事潜在的想象空间很大,也能够带来不错的现金流。”

  而根据昨日TOM公布的截至2005年6月30日止的中期业绩财报,该集团总收入为14.16亿港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8%。但其中体育事业由于在今年上半年进行了一次重大重组,致使这部分收入下跌49%,为港币6600万元。期间共作了总数港币7100万元的一次性拨备。王兟解释说,这主要是受到集团与旗下从事体育事业的TML公司前股东法律纠纷的影响。但目前所有法律诉讼已达成和解,TML也为TOM全资拥有。“我们现在正专注于成功举办今年9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

网球公开赛,并落实解决和北青传媒现有的商业合同,希望让业绩回复增长。”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