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易趣将对接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8:16 ChinaByte

  作者: 佳飞猫

  由于受到阿里巴巴与雅虎并购事件带来的压力,ebay易趣于22日宣布提前对接贝宝在线支付平台,此举被认为是ebay应对阿里巴巴扩张版图最有利的回击方式。2005年第一季度,PayPal每秒钟实现交易802美元,全季度处理的交易总量62亿美元,盈利2亿3千3百万美元,ebay易趣在中国急需引入贝宝来缓解来自包括业绩、市场份额下滑等各方面的压力。

  PayPal的前市场主管埃里克·杰克逊直指,eBay的收入增长越来越依赖于PayPal。此外,PayPal本是eBay旗下公司,但贝宝进入中国伊始,却并没有顺其自然的与eBay易趣对接。

  贝宝中国总经理廖光宇在7月11日贝宝正式进入中国时表示,“与易趣的正式对接将在今年9月份完成。”但是这一时间被提前到8月,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贝宝做为ebay最赚钱的业务急需在中国发挥所长,同时迫于压力,提前与易趣提前进行对接也是被美国管理层所受意的行为。据悉,eBay第一季度在其核心美国市场的收入仅仅增长了19%,这是其10年以来的最低值,而PayPal的收入确增长了47%,抵消了eBay收入的下滑。

  被认为是中国在线支付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支付宝目前发展势头被广泛看好。

电子商务公司云网公司总裁朱子刚表示,从目前看,贝宝在收钱方面的优势并不明显,支付宝在此方面可能暂时略胜一筹,PayPal过度依赖信用卡,也是其在中国无法推行的主因之一。从支付宝公司了解到,到5月27日为止,支付宝用户数超过200万,目前已经有很多淘宝和阿里巴巴以外的用户使用支付宝,其中不乏易趣用户。

  支付宝公司人士对外表示,支付宝目前已和国家四大银行合作,与招商银行全面进行网上银行业务合作,并且与VISA结成战略结盟,任何一张有visa标志的

银行卡都支持支付宝。据了解,贝宝除了与银联电子支付公司合作外,也与建设银行与工商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阿里巴巴与雅虎并购案的完成,雅虎、阿里巴巴在电子商务市场上显然会对ebay造成强烈冲击,2005年对于整个互联网业界是不寻常的一年,被认为是电子商务核心的在线支付市场,血腥的嘶杀已俏然拉开帷幕。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