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推出新版桌面搜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5:35 ChinaByte

  刘易守 编译

  据港台媒体报道,搜索引擎厂商Google在美国时间22日推出了2.0版的Google桌面搜索服务(Google Desktop),从此Google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且极可能在短时间内,拉开与其他搜索引擎之间的差距,新版搜索服务与先前所有同类服务最大的差异,在于它已经不再外挂于浏览器之上,即使没有开启任何浏览器,也能让用户进行搜索动作。

  新版的Google桌面搜索服务呈现的方式不再像以前只是浏览器上的工具列,而是依用户设定,在电脑桌面的右手边或下方挂出一整列的小视窗,也可以缩小成一个单列方块,让用户键入搜索关键字。

  按照Google的说明,在安装程序之前,程序会自动编制用户电脑中档案的索引项目,而后依据用户阅读、开启各类档案的习惯,自动下载比新的网页、新闻、气象或图片,让用户在没有打开浏览器前,就能够阅读网络上的信息。

  据彭博信息(Bloomberg)引述市场调查机构Kelsey Group分析师Greg Sterling的说法,新服务不但增加使用方便性,也能培养用户对Google的忠诚度。据调查,6月Google在全球搜索市场占有率已经高达56%,雅虎(Yahoo!)约22%,微软的MSN则为11%。

  先前PC内档案搜索一度成为各

操作系统(OS)厂商必争之地,微软宣布将在长角(后更名为Windows Vista)推出之时内建此功能,
苹果
(Apple)则在先前推出新版Mac OS X时内建Spotlight功能;但彭博引述Gartner分析师的说法指出,如果微软有意与Google在PC内资料搜索市场一比长短,最好马上开始。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