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间谍件传播速度不减 PC平均感染数增致27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5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反间谍件软件厂商Webroot公司即将发布的报告称,随着互联网上间谍件问题的日益严重,去年能够传播恶意软件的网站数量超过了30万,增长了3倍。

  Webroot公司在其《2005年第二季度间谍件现状报告》中声称,80%的企业用计算机都感染了某种类型的广告件和间谍件。尽管人们对间谍件的危害越来越了解,但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特洛伊木马等恶意软件的传播速度并没有下降。

  Webroot公司负责威胁研究的副总裁理查德说,尽管人们对间谍件问题日益了解,也有许多新的反间谍件工具问世,但每台计算机上感染的间谍件的平均数量达到了27个,增长了20%。他表示,原因可能是间谍件开发者对微软公司的Antispyware和Webroot的Spy Sweeper等反间谍件工具也有了很好的了解。Webroot公司的研究人员获得的证据表明,间谍件编程人员利用这些反间谍件工具对他们的作品进行测试,并借用了“root kits”的技术,以防止被反间谍件工具探测到。

  理查德说,网络犯罪分子已经将他们的主攻方向由安装广告件转向了能够用来窃取用户身份的间谍件和远程系统监测工具。他说,每安装一个间谍件拷贝可以给犯罪分子带来更多的经济利益。

  在Webroot公司第二季度扫描的计算机中,有8%的计算机感染有Cool Web Search间谍件,7%的计算机上感染有击键记录软件。理查德表示,IT系统管理人员应当积极地扫描网络,探测其中隐藏的特洛伊木马。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1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