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募股资金流向成谜 Google可能建太空电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3:50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23日消息,上周四,搜索引擎巨头Google追加发布了价值40亿美元的

股票,这样一来公司手中持有的现金就达到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地步。因此外界纷纷猜测Google的敛财计划究竟处于何种目的。

  据news.com.com报道,分析家表示,不同于依靠收购扩张实力的甲骨文等巨头,Google的巨额资金将应用于自主新型业务的建立方面。公司领导布兰曾经提出过的“太空电梯”
计划就是其中之一,不同于传统的

火箭发射方式,此项计划可以帮助人们将火箭推动到地球轨道之上,据计算此项技术的预算可以轻轻松松的让Google的40亿美元找到归属。

  另一方面,追溯Google为数不多的收购案例就会发现,搜索引擎巨头收购的公司往往规模很小,并且技术极为超前,在绝大多数情况下Google的收购处于招揽人才的目的,而不仅仅是业务的扩展。因此此次40亿美元的巨额资金不太可能被完全应用于收购的用途。

  目前Google对通讯领域的浓厚兴趣也是世人皆知的事情,不久之前对于Android的收购就是最好的例证。另外有消息称,Google正在试图建立独立的国家Wi-Fi网络。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