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1岁黑客盗用淘宝网账户 面临3年以上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05 新闻晨报

  □记者魏宗凯

  晨报讯 一次按捺不住的尝试,可能要换来3年以上的有期徒刑。仅有高中文化程度的21岁广东“黑客”黄文造因涉嫌盗窃淘宝网“支付宝”用户账内资金,昨天被杭州市西湖检察院提起公诉。

  5月6日,杭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接淘宝网报案,有人盗用淘宝会员“支付宝”账户内的钱购买物品。接到报案后,网监分局立即立案侦查。经侦查,公安机关5月6日当天在广州抓获正要取货的犯罪嫌疑人黄文造。5月7日黄文造被杭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6月9日经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被依法逮捕。

  通过审查,黄文造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曾利用淘宝网“支付宝”通过登录账号找回密码功能的程序漏洞,先后共窃得人民币共计21440元。就漏洞问题,黄文造曾在淘宝网支付宝论坛上发帖告诫,后又要求与淘宝网高层联系。据介绍,黄文造曾在2002年8月份发现《传奇》支付系统漏洞,2004年6月发现盛大网络游戏《泡泡堂》的漏洞,还发现QQ游戏币漏洞。

  检方认为,犯罪嫌疑人黄文造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已构成盗窃罪,且数额巨大,可能要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