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狙击波肆虐凸显Windows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6:5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OZ

  据海外媒体称,CNN、ABC、纽约时报和许多世界500强大公司在最近几天都面临着相同的问题,那就是受到Windows 蠕虫

病毒Zotob的攻击,这种病毒主要攻击
WINDOWS
2000
操作系统
,而这些大公司的商业网络普遍都使用该系统。

  这些世界上商业运营最杰出的公司为什么都会在电脑系统管理上如此不明智呢?eWeek.com编辑Steven J. Vaughan-Nichols为此专门做了一番调查。Steven在四月份采访了很多著名大公司的网络运行主管,发现这些大公司的网络仍在使用WINDOWS 2000的操作系统。

  尽管微软仍为windows 2000系统提供系统安全的补丁,但已宣布不会对WINDOWS 2000提供像WINDOWS XP2那样的系统升级版本。换言之,这些没有更换网络操作系统的公司,其公司网络安全处于一个不利的境地。

  其实,WINDOWS 2000系统只要添加了微软的最新安全补丁,就可以防止系统受到Zotob病毒的攻击了。而这些遭受到病毒攻击的公司,其电脑系统显然没有升级添加这些安全补丁。但这不能完全责怪大公司的网管们,他们也有自己的难处,因为微软迟迟还没有为IE的三个潜在致命漏洞提供相应的补丁,而且安装安全补丁后,还需要做多次的调试网络测试,这是需要大量时间和人力的庞大工程。要是安装补丁后,造成网络不稳定,就会受到公司的责怪,因此大公司的网管不敢轻举妄动。

  那为什么还在使用陈旧的Windows 2000而不使用新的WINDOWS XP呢,究其原因就是升级为WINDOWS XP的所费不菲,可能需要更换大量的电脑硬件设施。

  Steven评论道,要是公司和企业没有经历过由于网络故障造成的惨痛教训,以及恢复网络系统运作所需的长时间等待,他们就不会深刻体会哪种软件,是Linux,还是WINDOWS更适合公司网络管理的需要。

  Steven认为,Windows系统相对于Linux系统来说,更易受到病毒的攻击,而且Linux的稳定系数比Windows系统要高很多,因此精明的公司决策人员应该注意到这点,选择适合自己商业经营的软件平台。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