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急筹40亿美元 有望加大中国市场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08: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21日(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就在两家中国企业,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和海尔,撤回收购美国公司的竞标案的几周时间后,美国公司可能就要回到谈判桌前,采取反击行动。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Google表示,该公司计划通过再一次出售股票来筹集40亿美元。这一行动对业界震动不小。这说明Google正在采取行动,加大全球扩张步伐,也可能会加大对中国市场的争夺。

  这一消息立即引出一些传闻。有消息称,Google可能会收购一些中国企业,可能包括中国搜索引擎公司百度。百度公司这个月刚刚上市。美林公司分析家劳伦-里奇-费恩(Lauren Rich Fin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Google公司对收购百度会很感兴趣。他没对此事进行过多特别的评论,但他表示Google如果采取这一行动,将是一种战略行为。

  Google另外一个可能针对的目标就是中国的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但是,阿里巴巴最近宣布,计划与雅虎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雅虎将投资10亿美元收购阿里巴巴40%的股份。从理论上说,Google如果将并购目标定在阿里巴巴身上,那么就可能会与雅虎竞争收购这部分股票,也就会掀起一场新的竞标战。

  雅虎总裁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本月初表示:“雅虎的投资计划强调的是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我们相信,雅虎与阿里巴巴的联合,对于雅虎来说,是一个最好的选择,这可以帮助我们赢得这个地区市场。我们的联合会推动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增长。”(飞雪)

     相关报道:Google要发新股 拟募资40亿

     Google拟融资40亿美元 可能进行大规模并购

    


  爱问(iAsk.com)
  Google 相关网页约5,4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