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猫扑购Donews传闻追踪专题 > 正文

猫扑看重交互娱乐 并购UUME准备来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2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产业资讯

  8月18日,千橡旗下知名社区网站猫扑(mop.com)正式宣布并购从事“社会网络”交友服务的UUME网站,准备加速打造中国第一互动娱乐门户的步伐。

  猫扑网以社区网络文化为内容定位,站内网友素以“BT”文化著称,自从在被千橡
收购后,猫扑开始积极响应并加速向Web2.0转型。UUME是国内较早提供社会网络交友服务的网站,猫扑并购UUME以后,将利用UUME的用户资源使自己的特色互动内容以Web2.0的方式得到推广。

  据悉,交友网站UUME为“海归”刘健等人两年前创建的,获得投资金数百万美元。由于对“UUME交友模式”的青睐UUME曾获AccelPartners和DCM的共同注资。陈一舟此前也是被收购方UUME的个人投资者之一。

  由于看好中国网络概念,千橡董事长兼CEO陈一舟希望猫扑明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完成IPO。但是千橡CFO、资深副总裁陈小欣表示,猫扑网还没有确定具体上市时间,目前距离上市仍有一定距离,但随着更多人加入猫扑,速度会加快。

  陈一舟表示,两家网站合并之后,原有域名仍将保持独立,会在内容和经营理念上融合。他说,“我曾经把ChinaRen网站卖给了搜狐,今后,猫扑网不会再卖任何东西,只会买。”事实上,猫扑网本身也是陈一舟买来的公司,目前猫扑现有注册用户达到1500万。

  另据消息,此次并购完成后,原UUME.COM的CEO刘健将出任猫扑网首席战略长官兼资深副总裁,原UUME研发、技术、运营团队也将保留并入猫扑体系。双方将全面合作打造集大杂烩、朋友圈、音乐、帖吧、猫仔队、猫眼电视台、电台、星工厂等个人门户概念类的富媒体娱乐户动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