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挺进微软领地 新Blog工具进驻Wor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1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etercat

  日前,Google发布了一款博客软件,用户安装以后,可以将自己创作的文章直接从微软的Word软件中上传到Google的blog服务器,此举反映出Google想在微软垄断的领地上分一杯羹。

  Google此博客软件是免费的。安装后,该软件自动在Word的工具栏里增加三个功能键,用户无需打开浏览器,只需使用功能键就可以直接将word文档中的内容上传到Google的blog服务器。但是前提条件是用户安装了Windows2000和Word2000,或它们的更新版本。

  这三个功能键作用分别是将Word文档的内容发送到个人的博客页面;打开和编辑最后发表的15篇博客文章;以及暂时将文章内容保存在博客页面供以后修改和发表。

  为了与微软的MSN竞争,Google和Yahoo都开发了相关软件,令用户无需打开浏览器,就可以连接到他们的网站,使用他们提供的搜索服务。

  据有关机构统计,在今年第二季,Google占据约47%的搜索引擎市场份额,保持第一位。但是调查也指出,大部分网友在搜索资料时,会使用一个或以上的搜索引擎,这也表明用户对搜索引擎的忠诚度较低。

  为了更大限度地吸引网友,Google打起微软Windows系统的主意,他们开发博客软件就是其中一步。

  业界分析认为,虽然微软垄断了

操作系统市场,但是和MSN相比,Google能更便捷地向网友提供服务。

  线上顾客满意度管理公司ForeSee Results的主席罗拉称,无论微软打击Google的决心有多大,它目前始终无法将操作系统的垄断优势带到互联网上。

  据密歇根州大学的调查发现,北美用户对主要网站的满意度评分中,Google拥有最高的客户满意指数成绩,Yahoo紧跟其后,而MSN则排在第三位。

  但是用户安装Google的blog软件时要先解决一些问题:先升级他们的windows2000系统。详情可登陆Google的网站查询。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