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QQ网友出现罕见一边倒 支持升级方式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7: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卉) 互联网上的言论一向是“鸡七鸭八”,很少能有个统一的时候,但此次对腾迅公司改变QQ升级方式的措施,网友们却出现了少有的一致,支持声音占了绝大多数,原因是这项改变能够

节约能源。

  “鼠标指向QQ等级一看果然时间变成了0,好可怜,本来还有5小时就又长一颗星的。现在全完了。”网名为春旺的QQ用户在网上哀叹道。8月15日开始,不少网民陆续在QQ的“
升级剩余时间”一栏看到,这个标志自己升级还剩多少挂机时间的指标突然之间变成了“0小时”。原来,从15日凌晨起,腾讯已经把原有的QQ等级取消了。

  记者了解到,腾讯公司于2004年底推出这项累积在线时长升级的功能,可以通过累积在线时长,QQ使用者可以获得从星星月亮到太阳的不同等级。由于较高的等级可以获得较多的优惠政策,而且这个较高的等级还可以花钱来购买,因此,大部分网民选择长时间开着电脑挂在QQ上而获得升级。“有的不法网站抓住网民的这种心理,还推出了专门的升级平台,要你将QQ号码和密码告诉他们,有时甚至索要身份证等隐私信息,他们通过为网民挂QQ号码赢得升级而从中牟利。”今天早晨,

北京大学中文系大一学生侯晓晨致电本报表示,他和周围的同学都支持腾讯公司取消原来的升级制度。“据我了解,暑期不少学生就利用学校24小时供电一直挂在网上,有些公司员工一进办公室就打开挂在上面,实在太浪费了。”侯晓晨说。

  从今年7月,QQ用户长期挂机浪费

电力的问题引起网民的广泛关注,有的网民甚至算了这样一笔账:升级到一个QQ“太阳”=507千瓦时电力,这相当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一年多的用电量,大概要花费344元,而且不包括电脑折旧、上网等费用。

  记者今天早晨从腾讯公司北京总部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腾讯QQ的注册账户数已经突破了4亿,活跃用户突破1.5亿,平时显示的在线人数均在1000万以上,这还不算隐身登录的用户。如此大量的QQ用户如果有千分之一的人,为了QQ升级而挂机的话将造成巨大的电力浪费。

  “取消原来的升级,其一能节约电力能源;其二避免网友为长时间挂机而损害健康;其三能打击那些以此牟利的非法网站。”腾讯公司客户服务部对记者表示,挂机取消原来的升级方式并不意味着取消升级,腾讯公司已于8月15日推出新的QQ在线计划服务。通过累积活跃天数,用户就可以获取相应的QQ等级。腾讯公司还表示,目前网友对此反应平静,因网友大约在一周以后就可以看到自己按照活跃天数换算过来的等级了。

  记者登录各大论坛发现,虽然个别网友有些牢骚,但大部分网友对节约电力的做法表示支持。名为“享受”的网友发文说:“不赢房子不赢地的,取消了挺好的,反正就是一聊天工具,不用电脑时候还挂着太浪费电了。”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