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狙击波冲击中国互联网专题 > 正文

狙击波攻击电脑用户 金山开通专线救助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继“狙击波(Worm.Zotob.A)”病毒及变种“Worm.Zotob.B”之后,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在8月16日又率先截获了其最新变种“Worm.Zotob.C”。该新变种除了通过MS05-039漏洞外,还可利用微软去年公布的“MS04-007”漏洞进行攻击,并可通过邮件进行广泛地传播,其危害程度与范围与当年的“震荡波”相似。

  金山公司在第一时间截获该病毒后,技术部门迅速对病毒作出分析并更新了病毒库
,所有金山毒霸2005的用户只要处于连网状态均会收到关于该病毒的预警信息并通过毒霸的主动实时升级功能迅速升级到最新的病毒库以保障电脑的安全。金山公司同时推出了专杀工具,对“狙击波”病毒及其变种均可有效查杀。

  金山公司发布该病毒警报后,客服部门已陆续接获用户的中毒报告,为了更好地帮助用户解决遇到的问题,金山已经紧急开通了专线救助电话010-82325525,并安排了专门的技术工程师为用户排忧解难,同时通过在全国三百余家软件专卖店张贴海报等形式,向用户发送相关的预警信息。

  金山公司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金山毒霸2005的主动漏洞修复功能可扫描操作系统及各种应用软件的漏洞,当新的安全漏洞出现时,金山毒霸会下载漏洞信息和补丁,经扫描程序检查后自动帮助用户修复。没有安装金山毒霸的用户,可以登陆db.kingsoft.com免费下载最新版金山毒霸2005组合装免费查杀病毒!

  作为国内知名的安全软件供应商,金山公司一向以切实保护用户电脑安全为己任,此次面对来势汹汹的“狙击波”病毒,金山公司的一系列动作无疑凸现了其强大的技术实力与专业的服务品质。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