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密谋全美宽带网络 欲成全球最大ISP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2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你能想象一下如果Google在全美各地提供Wi-Fi接入点将是一个什么景象吗?如果这一计划真的实施,Google将可以承接更多的广告业务还可以实现用户的精确定位。届时,Google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络服务提供商(ISP)和最大的广告销售商。尽管这一计划听起来有些疯狂,然而事实表明Google正在向这一目标迈进。

  Google的这一计划能够实现的前提是它必须拥有一个覆盖全美国的宽带网络。据悉,Google目前正在和纽约AboveNet公司接洽,打算购买一些利用率不高或者空置的光纤网络。而且它还正在和Cogent、WilTel等公司谈判,打算收购连接亚特兰大、迈阿密、纽约等东海岸几大城市的高速网络。

  如此大规模的骨干网络收购在全球尚属首次,Google却将它变成了现实。而一些ISP的破产也为Google提供了机会。

  其实,Google收购光纤网络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能省下向ISP交纳的巨额网络费用,另外它在拥有宽带网络之后还可以开展其它业务,一举两得。


  爱问(iAsk.com)
  Google 相关网页约7,110,18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