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称百度IPO美中不足 本可融资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21:22 新浪科技

  导读:《商业周刊》网站8月16日刊登评论文章称,Google与百度的IPO都可称得上是成功的,但两家公司采用的股票发行方式却完全不同。对于拟发行上市的企业来说,采用合适的发行方式能够帮助公司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也许百度本可融资5亿美元。

  去年8月,Google以85美元的高价发行上市时,一度引起了相当的争议,然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Google股价涨了近3倍,围绕它的争议也随之销声匿迹了。由于Google采用的
发行方式与传统的发行方式有很大不同,因此Google的成功发行引来了不少的效仿者。

  但事实上,这种类似拍卖的股票发行方式究竟是否合适仍然有待商榷。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最近大获成功的百度上市,百度上市时采用的仍然是传统的股票发行方式,但其独特的概念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受到了许多投资者的青睐。在两次调高发行价区间后,百度最终以27美元的价格发行上市。在上市当天,百度股气牛气冲天,最高曾冲至154美元,成为近几年来最成功的IPO。有专家认为,这充分说明了传统的IPO方式能够获得怎样的成功。

  不过,也有人士认为,如果百度也采取与Google类似的股票发行方式,其募集的资金可能就不是1亿美元,而是5亿美元了。因此,IPO的成功与否在一定程度上与其发行方式有关,采用合适的发行方式能够使IPO获得最大限度的成功。(雨来)

  


  爱问(iAsk.com)
  百度 相关网页约3,780,218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