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阿里巴巴35%股份兑换雅虎中国专题 > 正文

高燃:马云笑了杨致远笑了孙正义笑了大家都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8:38 新浪IT业界论坛

  文/高燃

  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

  3721值多少钱?2003年底的估价是1、2亿美金。到了2005年,这个价格怎么着也得翻倍计算吧,2、4亿美金。

  雅虎中国值多少钱?

  雅虎中国的门户网站(www.yahoo.com.cn)值多少钱?从各大门户挖来的几百号人,CBD的黄金地段,门户网站业务排名第六,它的价格怎么计算?

  1个亿?

  还有一搜,中国市场排名第二,技术遥遥领先于百度,百度值30个亿美金,雅虎一搜值多少钱?5个亿,还是十个亿?美金?

  还有雅虎中国的通讯和广告业务!

  还有中国最大的电邮联盟!

  还有中国排名第三的一拍在线拍卖业务(www.1pai.com.cn)中雅虎的所有部分!杨致远告诉我,雅虎在一拍中的股份远远多余新浪。

  还有雅虎的搜索技术,还有领先全球互联网品牌“雅虎”在中国的无限期独家使用权!又值多少钱?

  阿里巴巴有多少钱?1亿美金。

  阿里巴巴每年挣多少钱?马云的数字是4600万美金。但业内人士颇有疑虑。

  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马云有这么多钱?

  马云说:“说心里话,雅虎这个品牌、雅虎的技术、雅虎员工在七年内作出的贡献是不可估价的。今天我说多少都是假的,我说这个东西值10亿、值2亿,值五千万还是五十万,这个意义并不是很大。”

  这个意义确实不大。

  马云是个聪明人。

  杨致远当然不傻。

  于是,买卖是这么做的,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的所有业务,估价8亿美金,该笔款项在雅虎许诺给阿里巴巴注资的10亿美金中冲抵。

  于是,马云出让阿里巴巴40%的股份,得到了雅虎中国和“十亿美金”。

  于是,杨致远出让鸡肋的雅虎中国,还有如同3721模式的“两亿美金”。得到了40%的阿里巴巴,以及将来全面收购的承诺。

  于是,孙正义的8000万美金变成了“至少8亿美金”。

  于是,马云笑了,杨致远笑了,孙正义笑了,大家都笑了。


    欢迎通过手机浏览中国概念互联网新闻,地址:wapnews.sina.com.cn/cnsn.wml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